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身体亚健康的十大表现

身体亚健康的十大表现

有时候我们总感觉身体不舒服,却又没有生病,非常令人苦恼,其实这是因为身体处于亚健康的状态,了解身体亚健康的十大表现,就能知道你的身体是不是处于亚健康的状态,然后才能够针对性的调节,毕竟这并不是真正的生病,只需要生活上的调节就能让你的身体恢复健康状态。

一、经常手脚冰冷

异常怕冷、手脚冰凉就是亚健康的一种表现,说明身体末梢循环不好,一般伴有阳虚、气滞、血淤。据了解,大多数出现这种异常情况的人,都是不爱运动,而且肠胃不好的人,这种人大多都会导致血液循环不畅通,从而导致身体热量不足,引发怕冷的现象。如果想要改变这种情况,就要......

二、12点以后睡觉

中医讲究睡子午觉,晚11点前入睡最利于养阴,给身体在夜间充足电。睡觉时间最晚不要超过11∶30,否则反而比较清醒,不易入睡了。

三、总感觉口干

总感觉口干可能是阴虚或津液亏损的表现,阴液不足、津亏,以及血淤、痰阻等都会引起口干舌燥。此外,精神紧张、焦虑也会引起口干。

四、总觉得疲惫

疲劳是亚健康最典型的表现之一。很多疾病也是以莫名疲倦为主要症状,要引起注意。从中医角度来说,气虚、阴虚、血虚的人容易感到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