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中国十大世界之最科技之最

中国十大世界之最科技之最

中国十大世界之最科技

1、世界上第一个5G商用的国家

2、世界上第一个登上月球背面的国家

3、世界上最大的飞机场

4、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

5、世界上最快的火车

6、世界上最大的望远镜

7、世界上第一颗量子卫星

8、世界上最大的水电站

9、中国激光技术世界第一

10、中国建世界最深地下实验室

1、世界上第一个5G商用的国家

在通信科技方面,以前的3g、4g都是由其他国家所发明,但在去年的时候我国5g正式启动商用,这也意味着我国正式进入5g元年,领先世界上所有国家。而中国也成为了世界上第一个拥有5g的国家,截止到目前现在在世界上其他国家依然还没有实现!

2、世界上首个登陆月球背面的国家

在说到太空科技,在去年我国嫦娥4号是成功登陆月球背面,并且还拍摄到了世界上第一张月球背面的照片,揭开了月球背面的神秘面纱。可以说大大的展现了我国的科技实力,也加深了我国对月球的进一步研究,让月球的背面,不再是神秘不可测......

3、世界上最大的飞机场

在机场方面我国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正式投用,也意味着世界上最大的飞机场从沙特的法赫德国王国际机场变为了大兴国际机场,其占地面积达到了140万平方米,是目前世界上占地面积最大、施工难度最大的超大型机场!

4、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

港珠澳大桥的成功通车也是刷新了无数建筑科技类的世界之最纪录,凭借全长55公里的长度也成为了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这座跨海大桥的建成,对于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珠海三地经济社会一体化意义深远,成为中国又一备受瞩目的大桥......

5、世界上最快的火车

什么叫高速飞行列车?这种列车被研发出来之后,将会颠覆人类的交通方式,如今的飞机将不会成为最快。2017年,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对外发布了一组信息,称已经开始着手研发一款超高速的列车,并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时速为1000公里,第二阶段为2000公里,第三阶段速度将达到4000公里......

6、世界上最大的望远镜

对于天文爱好者来说,最少不了的就是望远镜了,一个清晰的望远镜,更有助于观测星象什么的。中国制造了世界上最大的望远镜,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天眼,一共花费了约6.67亿人民币,历时22年的时间才建造完成。这个建设项目,还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

7、世界上第一颗量子卫星

世界上第一颗量子卫星是我国在2016年8月16日发射成功的,也是全球首课量子卫星,被命名为墨子号。使我国在量子科技上领先全球,有朝一日或许有助于建立一个极其安全的全球通信网络。

8、世界上最大的水电站

中国三峡大坝便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水力发电站,它代表了世界水电技术科技的最高水平,目前在世界上任何水电站的发电量以及规模都和它相差甚远!

9、中国激光技术世界第一

还有就是我国的激光技术也是世界第一,研究出的激光雷达的有效距离达到了3万公里,想想都觉得可怕!在激光武器上我国也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10、中国建世界最深地下实验室

2019年7月20日位于我国四川锦屏县的极深地下实验室启动仪式举行,这也便意味着我国的世界首个最深地下实验室进入运营状态,其垂直深度是达到了2400多米,主要是用于探测地底下的暗物质的研究以及岩石层的探索,这也意味这我国对于暗物质的研究走进了世界前列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