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中国拥有的世界之最有哪些

中国拥有的世界之最有哪些

最出名的中国的十大世界之最

1、当今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

2、世界上第一个登上月球背面的国家中国

3、世界上最长的建筑中国万里长城

4、世界上现存最大的皇宫中国北京故宫

5、世界上最高的山峰中国珠穆朗玛峰

6、世界上最长的运河中国京杭大运河

7、世界上最大的陨石中国吉林陨石

8、世界上最大的广场中国大连星海广场

9、世界上最古老的贸易通道中国丝绸之路

10、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中国三峡大坝

一、当今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

要说目前中国在世界上最出名的一个世界之最那应该就是中国的人口数量了,这个纪录相信在全球范围类很少有人不知道(只有哪些落后没通网的地区人民可能不知道),中国目前的人口总数已经突破了14亿人口了,占全球人口总数的20%以上,泱泱中华为你而自豪!

二、世界上第一个登上月球背面的国家中国

在探索月球方面我国的科技水平也是走在世界前列,在去年我国飞船是成功登陆月球背面,拍下了月球背面的样子,轰动全球。也让中国成为了世界上第一个登陆月球背面的国家,在世界上我想只要关心一点科技的人都应该知晓我国的这项纪录!

三、世界上最长的建筑中国万里长城

中国万里长城的名号也是享誉全球,每年都吸引了数千万的外国游客前来观光!万里长城总长度为21196.18公里,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建筑,有着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说法。也是我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建筑之一,目前也是我国在世界上的标志性建筑,几乎少有人不知!

四、世界上现存最大的皇宫中国北京故宫

在就是我国的北京故宫了,它是目前世界上现存的最大皇宫,在这里能看出我国历史朝代的繁荣和昌盛,也见证了清朝的兴衰。故宫的大名也是享誉全球,但凡是个国外人,来到北京后都会去一睹故宫的风采和壮丽!

五、世界上最高的山峰中国珠穆朗玛峰

中国地大物博,目前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北坡,高度8848米)就位于我国西藏地区, 高达而珠穆朗玛峰的大名也是在全球范围内广泛传播,每年吸引着一大批攀登爱好者前来登峰。

六、世界上最长的运河中国隋唐大运河

在世界上运河非常多并且的作用和影响也非常之大,比如苏伊士运河、巴拿马运河等等,而我国的隋唐大运河便是当今世界上最长的运河,全长2700公里,流经我国8个省份,是我国古代最伟大的一项水利建筑工程,目前已经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七、世界上最大的陨石中国吉林陨石

1976年3月8日,在吉林下了一场陨石雨,这场陨石雨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一场陨石雨,其中有一块最大的陨石重达2616公斤,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陨石,具有非常大的研究价值,目前被收藏在陨石博物馆之中!

八、世界上最大的广场中国天安门广场

要说到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广场那就是我国的天安门城楼前的天安门广场了,也是享誉全球!在这里经常会举办国事活动和阅兵活动,每年也是不少游客前来观看,特别是每天早上的升旗仪式都会迎来无数游客的瞩目!

九、世界上最古老的贸易通道中国丝绸之路

中国丝绸之路是我国汉武帝年间派遣张骞出使西域所开辟出来的一条贸易通道,连接了中西方文化的交流。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一条贸易通道,知道现今这条通过在我国的地位都是非常重要的。

十、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中国三峡大坝

在世界上水利大坝是非常多,但最大的就是我国的三峡大坝了,三峡大坝水利工程也是我国最伟大的工程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位于我国湖北宜昌,在世界水利工程上我国的科技地位也是走在世界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