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十大被攻克的疾病

世界十大被攻克的疾病

生老病死是我们躲不过去的难题,但是随着科技的发展,对疾病的治疗和预防已经能够做得非常好,而且曾经造成大量死亡的疾病,如今很多也已经被攻克,就比如世界十大被攻克的疾病,每一个都像是梦魇一般,曾经造成全世界的恐慌,如今,我们也能够轻易克服了。

一、鼠疫(黑死病)

在1300年代,黑死病(或黑死病)消灭了欧洲近三分之一的人口,一种由受感染的啮齿动物和昆虫传播的细菌,如跳蚤和虱子,它会影响淋巴结,使它们膨胀,有时爆裂,并造成四肢坏疽(因此是黑色死亡),在美国西南部的部分地区仍有黑死病,通常在草原狗身上,但可以用抗生素治疗。

二、艾滋病

尽管在西方世界,艾滋病毒并没有被根除,但特定的药物和预防前和后暴露的预防性药物使这种疾病更易于管理,虽然安全性行为应该一直实行,但没有失败,感染艾滋病毒不再是自动的死刑判决。之前也给大家有讲过艾滋病十种自我检查,可以通过这些方法来自行检查是否患病!

三、黄热病

黄热病主要通过蚊虫叮咬传播,就像疟疾一样,然而,疟疾是一种寄生虫感染,黄热病是一种病毒,大多数感染黄热病的人没有表现出任何症状,但对那些有症状的人来说,症状范围从轻微到中度流感,如症状到黄疸和严重的肾脏/肝脏问题,可能导致死亡。

四、破伤风

破伤风也被称为锁爪,因为其中一个主要症状是僵硬的肌肉(这很糟糕,因为你的心脏是肌肉),它是由一种叫做梭状芽胞杆菌的细菌引起的,这种细菌在身体中繁殖并释放一种神经毒素进入被感染的人,从而引起症状。梭菌可以在身体外的表面上存活很长一段时间,通常通过伤口进入人体,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在伤口或伤口需要缝针时就会得到破伤风疫苗或助推器,在美国,大多数人在儿童时期接种破伤风疫苗,在高中或成年时期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