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十大最古老神树

世界十大最古老神树

树是世界上最长寿的生物之一,很多参天大树都有几百年历史甚至是上千年历史,而世界十大最古老神树,更是长达几千上万年历史,甚至个根据科学家评估,有些树已经有上百万年历史,也就是说,这些树的存在历史,已经远超过人类出现的时期,真不愧为神树。

一、潘多树

虽然从严格意义上潘多树林并不最古老的树木,但是美国犹他州的这片潘多树林却拥有悠久的历史,它们至少已有8千年历史,当时人类的祖先仍生活在非洲。但某些科学家评估称这片林地有100万年历史,意味着这些潘多树比最早期的智人还要早80万年。此外,它们能够形成防御性化合物,来抵御致命细菌或者寄生虫。

二、挪威云杉

这棵古老的挪威云杉高16英尺,生长在瑞典树丛繁盛的弗鲁贾莱特山脉,它的历史可达到9550年,是最古老的单茎无性繁殖树。它应当是在冰河时期刚结束不久,冰川从斯堪地纳维亚半岛消退之后生根发芽的。据悉,科学家使用了碳年代测定法来确定树根的具体历史时间,数千年过去了,由于当地的冰原气候,这棵古老的树木仍保持着灌木状态。

三、雪曼将军树

雪曼将军树到目前已经是有超过了3200年的树龄了,够古老吧?比起美国的历史都还要长的多啊!高83.5米,可能高度还算不了什么,很多树都比它高,但是他的周围达到了31米,这个概念?用10个人围城一圈都抱不完。它的的直径达到了11.1米,树干的体积达到了1478立方米(不是面积哦),树干的重量达到1121吨,重量是280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