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史前十大最强恐龙个个凶猛无比

史前十大最强恐龙个个凶猛无比

史前十大最强恐龙

1、南方巨兽龙

南方巨兽龙(拉丁学名Giganotosaurus)的含义为巨大的南部爬行动物。最大体长13.8米,最大体重10.52吨。生活在1亿到9600万年前白垩纪的南美洲阿根廷。拥有强大的咬合力和极快撕咬速度以及如同钢刀一样锋利的牙齿。陆地动物里咬合力仅次于霸王龙。

2、犹他盗龙

犹他盗龙的化石发现于美国西部的犹他州,犹他盗龙因此得名。犹他盗龙是驰龙科体形最大的成员。它们的大脑膨胀程度较大,这说明犹他盗龙的大脑结构相对发达,智力可能高于多数恐龙。犹他盗龙后足内侧的第二趾上长有巨大的钩爪,钩爪较长且向下弯曲,形状有些像镰刀,与恐爪龙的趾爪十分类似,但犹他盗龙镰刀状的趾爪更长,长度可达28~40厘米。

3、霸王龙

在十大最强恐龙中,霸王龙仅排第三名。霸王龙即雷克斯龙生存于白垩纪末期的马斯特里赫特期(MAA)距今约6850万年到6500万年的白垩纪最末期,是白垩纪-第三纪灭绝事件前最后的非鸟类的恐龙种类之一。化石分布于北美洲的美国与加拿大,是最晚灭绝的恐龙之一。霸王龙属暴龙科中体型最大的一种。体长约11.5-14.7米。平均臀部高度约4米。最高臀高可达到5.2米左右,头高最高近6米。平均体重约9吨,(生态平均约7.6吨),最重14.85吨,头部长度最大约1.55米。

4、剑龙

剑龙为一种巨大的草食性恐龙,是一种生存在侏罗纪晚期的食草性动物,它的背上有一排巨大的骨质板,以及带有四根尖刺的危险尾巴来防御掠食者的攻击,大约7-9米长,2.35米至3.5米高,2至4吨重。它们居住在平原上,并以群体游牧的方式和其它(如梁龙)等食草动物一同生活。

5、棘龙

棘龙意思为有棘的蜥蜴,是一类大型兽脚类肉食龙,体长11到17米,臀高270至400厘米,体重4到14吨,生存于白垩纪的北非,约为11400万年前到6500万年前。分布区域包括摩洛哥、阿尔及利亚、利比亚、埃及、突尼斯,可能还有西撒哈拉、尼日尔和肯尼亚。截止21世纪发现的棘龙属有两个种,其中最著名的种是发现于埃及的埃及棘龙,而第二个种摩洛哥棘龙发现于摩洛哥。

6、玛君龙属

玛君龙属曾被媒体称为食人族恐龙,虽然这可能夸大了一些事实,但是实际上在某些特定的时候,它们确实是会残杀同类的。一定吨级的玛君龙属可能会在极度饥饿的情况下捕杀较小的同类或者吃掉已经死亡的同类尸体。

7、甲龙

甲龙意为坚固的蜥蜴,是甲龙科下的一属,当中只有一种,称为大面甲龙。甲龙的化石是在北美洲西部的地层被发现,年代属于白垩纪末期。虽然甲龙的骨骼没有完整地被发现,甲龙常常被认为是装甲恐龙的原型。甲龙背后的硬甲实质为硬化皮肤,具有较强防御能力,但较骨骼形成的龟壳相去甚远,对咬合力十数公吨的暴龙而言作用有限。

8、异特龙

异特龙,又名跃龙或异龙,是蜥臀目兽脚亚目肉食龙下目恐龙的一属。异特龙是种中型的二足、肉食性恐龙,身长8.5米,最大9.7米,体重1.5~3吨最重3.6吨。它们生存于晚侏罗纪,约1亿5500万年前到1亿3500万年前。自从在1877年被奥塞内尔查利斯马什命名以来,已有许多的可能种被归类于异特龙属,但只有少数被认为是有效种。异特龙非常聪明,会围攻大型猎物,是一种庞大、凶猛的肉食性恐龙。

9、梁龙

梁龙是梁龙科下的一属恐龙,它的骨骼化石首先由塞缪尔温德尔威利斯顿所发现。梁龙生活于侏罗纪末的北美洲西部,时代可追溯至1亿5000万至1亿4700万年前。个体最长可超过30米,体重约10吨。鼻孔位于眼睛之上。它们的脖子无法抬高,推测是用来扩大原地进食面积的。

10、伤齿龙

伤齿龙生存于晚白垩纪,约7500万年前到6500万年前,最初是因为它尖锐的牙齿而得名。刚开始人们首先认为它是一种蜥蜴,然后又把它当作一种长相呆笨的恐龙,后来把它的骨骼组合起来之后,才发现以前的认识和理解几乎全是错误的。就身体和大脑的比例来看,伤齿龙的大脑是恐龙中最大的,而且它的感觉器官非常发达,因而被认为是最聪明的恐龙。

当前人类对恐龙的了解已经比较深刻了,根据全球各地发掘出来的恐龙化石和足迹,已经将数亿年前恐龙的种类和模样刻画的十分完整了。以上这十大最强恐龙中也有很多恐龙早已被人们所熟知。并且科学家也曾表明,不少种类的恐龙其智商也非常惊人,威猛无比又有智慧的恐龙更加令人们害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