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十大最重的金属

十大最重的金属

十大最重的金属

1、锇

在十大最重的金属中,最重的金属为铱,铱的密度为22.59g/cm3,铱被认为是腐蚀抗纯金属,因为它能抵抗盐、氧化物、矿酸,的攻击,而只容易受到氯化钠和氰化钠等熔盐的攻击。铱是所有金属元素中密度第二大的元素,铱在高温下具有较高的熔点和良好的机械强度。

2、铱

铱的密度为22.56g/cm3,在元素形式上,铱具有银白色的外观,它是已知的最耐腐蚀的金属,也是第二密度的元素,铱是一种非结合元素,铱的名字来源于希腊女神艾里斯,它是彩虹的化身,因为它的盐类颜色惊人而多样。

3、铂

铂是一种化学元素,其单质俗称白金,属于铂系元素,它的化学符号Pt,是贵金属之一。原子量195.078,略小于金的原子量,原子序数78,属于过渡金属。熔点1772℃,沸点 3827 100℃,密度21.45g/㎝( 20℃),较软,有良好的延展性、导热性和导电性。海绵铂为灰色海绵状物质,有很大的比表面积,对气体(特别是氢、氧和一氧化碳)有较强的吸收能力。

4、铼

铼的密度为21.02g/cm3,铼是一种非常稀有的金属,也是最密集的元素之一。这个名字来源于莱茵河的拉丁文名字,莱茵河。铼的工业生产是从钼冶炼厂烟尘中提取出来的。它是广泛分布在整个地壳,其程度约为百万分之0.001。铼没有已知的生物学作用。

5、镎

镎的密度为20.45g/cm3,银白色金属,有放射性。空气中缓慢地被氧化。化学性质与铀相似,溶于盐酸,在50℃可与氢作用生成氢化物。镎在自然界中几乎不存在,只有在铀矿中存在极微量,这是由铀衰变后的游荡中子产生的。

6、钚

钚的密度为19.82g/cm3,它是作为副产品在反应堆中产生的,大多数核电站产生的能源中有三分之一以上来自钚。钚是自然存在的,但除了微量之外,它现在还没有在地壳中发现,钚元素也是核能工业的一种重要原料。

7、钨

钨的密度为19.35g/cm3,钨是一种暗银色的金属,熔点在任何纯金属中都是最高的。钨比钻石更能抵抗断裂,它的强度和承受高温的能力使它成为许多商业和工业应用的理想金属。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金属生产国,供应世界80%以上的金属。钨在白炽灯泡中的主要应用已有100多年的历史。

8、金

金的密度为19.32g/cm3,通常以一种相对纯净的形式存在于自然界中,黄金的历史与任何其他金属的历史是无与伦比的,因为它自古以来就被认为是有价值的。它是热和电的好导体,它也是软的,是最具延展性和延展性的元素。世界上大约45%的黄金是由各国政府和中央银行为此目的持有的。

9、银

银为过渡金属的一种。化学符号Ag。银是古代就已知并加以利用的金属之一,是一种重要的贵金属。银在自然界中有单质存在,但绝大部分是以化合态的形式存在于银矿石中。银的理化性质均较为稳定,导热、导电性能很好,质软,富延展性。其反光率极高,可达99%以上。有许多重要用途。

10、锎

锎是一种放射性金属元素,符号为Cf,原子序为98。锎属于锕系元素,是第六个被人工合成出来的超铀元素,自然界能自行产生的元素中质量最高的,所有比锎更重的元素皆必须通过人工合成才能产生。伯克利加州大学于1950年以粒子(氦-4离子)撞击锔,首次人工合成锎元素,因此该元素是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及加州大学命名的。

看完以上这十大最重的金属,大家应该会对这些不常见的金属名字和拗口的生僻字感到困惑,原来在人们不了解的领域还存在如此多的金属物质。其实在古时候,人们对于金属的重量就早有了解,曾有一种刑罚便是让犯人吞金而死,这正是利用了金子的重量来使人体的胃部产生下坠感,最后脏器无法承受而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