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十大最高的塔排名

世界十大最高的塔排名

世界十大最高的塔排名

第一个:哈利法塔,818米

哈利法塔又叫迪拜塔、迪拜大厦或比斯迪拜塔。哈利法塔高828米,楼层总数162层,造价高达15亿美元,总共使用33万立方米混凝土、6.2万吨强化钢筋,14.2万平方米玻璃。其内部包括了豪华公寓、服装专卖店、游泳池、温泉会所、高级个人商务套房等,酒店和套房全部由阿玛尼亲自操刀设计。哈利法塔建成后超越628.8米的美国KVLY电视塔,成为世界最高建筑,在世界十大最高的塔排名中居于第一位。

第二个:东京晴空塔,634米

东京晴空塔位于日本东京都墨田区,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塔,它的高度达到了634米,超越了高度600米的广州塔。它还是世界上最高的铁塔,比世界第二高的铁塔郑州中原福塔高出了246米,同时也是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电波塔

第三个:KVLY电视塔,628.8米

KVLY电视塔位于美国北达科他州的布兰查德西边约3里,约在法戈及大福克斯两地的中间。它的高度为628.8米,是当时世界上最高的塔,也是最高的人造结构。该塔是由汉密尔顿监督所及Kline钢铁公司兴建,仅用了三十天完成,当时的造价则为500000美元,换算为现在为320万美元。

第四个:广州塔,600米

广州塔又称广州新电视塔,被人们亲切的称为小蛮腰,位于中国广州市海珠区赤岗塔附近。广州塔总高度600米,其中塔身主体高454米,天线桅杆高146米,是中国最高、世界第二高的电视塔。塔身168米334.4米处设有蜘蛛侠栈道,是世界最高最长的空中漫步云梯;塔身422.8米处设有旋转餐厅,是世界最高的旋转餐厅;塔身顶部450~454米处设有摩天轮,是世界最高摩天轮。

第五个:加拿大国家电视塔,553.33米

加拿大国家电视塔,又称CN塔,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多伦多。加拿大国家电视塔高553.33米,现为世界上第五高的自立式建筑物,也是世界第二高的通讯塔,还被美国土木工程协会收入世界七大工程奇迹。在哈利法塔之前,它一直被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纪录为最高的建筑物。

第六个:奥斯坦金诺电视塔,540米

奥斯坦金诺电视塔是俄罗斯莫斯科一座电视与广播塔,高540米(1772英尺),为世界第五高电视塔,仅次于加拿大国家电视塔、东京晴空塔以及广州塔,还是目前是世界上第8高的建筑物。莫斯科奥斯坦金诺电视塔于1967年建成,他是世界上第一个高度超过500米的建筑,保持世界第一的位置长达9年。通过无线电讯网络发射着 11 个电视台、12 个广播电台和 17 个卫星电视节目的信号。

第七个: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468米

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The Oriental Pearl RadioTV Tower)是上海的标志性文化景观之一,位于浦东新区陆家嘴,塔高约468米。该建筑于1991年7月兴建,1995年5月投入使用,承担上海6套无线电视发射业务,地区覆盖半径80公里。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是国家首批AAAAA级旅游景区。塔内有太空舱、旋转餐厅、上海城市历史发展陈列馆等景观和设施,1995年被列入上海十大新景观之一。

第八个:默德塔,435米

波艾尔默德塔位于德黑兰,是伊朗最高的建筑物,总高度为435米,其中塔高315米,共有12层,是欣赏德黑兰最佳的位置。底座三层设有旅游中心,塔顶设高级餐厅等。

第九个:吉隆坡塔,421米

吉隆坡塔高度为421米,重100,000公吨,是东南亚第一高塔,也是世界第四的通讯高塔,更是吉隆坡的象征。塔基没有打桩,而是直接使用了一片独立式的土地,塔的建造历时4年,可以抵挡时速达90英里的风力。

第十个:天津广播电视塔,415.2米

天津广播电视塔也叫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建成于1991年10月,总高度为415.2米,重10万吨。整个塔由塔座、塔身、塔楼及桅杆组成。天津广播电视塔在2001年进行装修改造,成为了集旅游观光、餐饮、娱乐、广播电视等多项功能于一体,是一综合性旅游场所。

在世界十大最高的塔排名中,以上这十座塔虽然也兼备其他的作用,但是普遍都具有发射通讯信号、电视信号的作用,这也印证了第一段的说法。而这些高塔也纷纷开发出了旅游观光的功能,顶层也有了娱乐、餐饮的地方,带动了其所处地区的经济发展,吸引了不少游客的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