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凶恶的蝙蝠

世界上最凶恶的蝙蝠

猪脸大蝙蝠是世界上最嗜血的蝙蝠,也是蝙蝠中最凶恶的品种,猪脸大蝙蝠经常出没在草原牧场附近,夜晚活动觅食频繁,吸食那些睡着了的动物的血。它们不仅吸食动物的血,偶尔还会伤害人类,除了吸血已经吃不惯其他的东西了。一、世界上最凶恶的蝙蝠——猪脸大蝙蝠

猪脸大蝙蝠长得很怪,两只菱形大耳直挺挺的,圆头圆脑,鼻子也是圆的,前肢十分发达,上臂、前臂、掌骨、指骨都格外的长,牙尖爪利,它们的学名叫做叶口明齿蝠,又名猪脸大蝙蝠,其生性最是嗜血,也食肉,是蝙蝠中罕见的最凶恶品种。和不吃肉只吃水果的马来大狐蝠,简直是天壤之别。

猪脸大蝙蝠有獠牙和利爪,它们喜欢生活在牧区草原的地下洞窟中,夜间出没扑食牛羊等牲畜,特别是在外蒙草原,曾经一度成灾,近十几年这种动物已经很少见了。猪脸大蝙蝠对血液有着近乎图腾的崇拜,哪里有鲜血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周身带着邪恶的气息。

猪脸大蝙蝠的身体不大,没有外露的尾巴,毛色主要呈暗棕色。它们的相貌看起来非常丑恶,在天黑之后才开始活动,每晚定时觅食——吸食动物的血液,不同种类的吸血蝙蝠吸血对象也有所不同。猪脸大蝙蝠的寿命较长,平均寿命为12年,寿命最长的蝙蝠则是一只印度狐蝠。一般来说一只猪脸大蝙蝠,一生所吸的血达100升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