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最惊悚恐怖的游戏Top10

最惊悚恐怖的游戏Top10

最惊悚恐怖的游戏Top10

#10 《死亡空间》(Dead Space)

人类文明已经发展到能向太空获取资源,主角是位工程师,在被要求修理太空船的情况下,遇到了类似异形的“死灵变体”爆发。这款游戏虽然有游戏性很高的“部位破坏”设计,不过丝毫没有影响到恐怖与压迫感,当你成功破坏了死灵变体的某些部位,它们反而会惊怒交织地用不同的行动模式朝你扑来。

#9 《绝命凄杀》(Enemy Zero)

1996年发售于 SEGA Saturn 主机的作品,在这份榜单中或许算是知名度较小的。然而当时所谓“恐怖游戏”的分类还没完全确立下来,可以说是一款经典的先驱游戏。这款游戏让主角探索一艘黑暗、孤独的太空船,你无法看见敌人,只能藉由聆听分析的敌人声音让自己得以存活。有评论家认为,即使是现代游戏,仍然无法超越 Enemy Zero 的精髓。

#8 《逃生》(Outlast)

玩家前往调查一栋精神病院,但这里除了满是尸体,似乎还有更多更多的秘密……在游戏里,你不但打不了人,还很容易被杀。加上充满压迫感的衰败医院场景,只能依靠手电筒微光缓慢移动,造就游戏极大的恐怖感。虽然以现代角度来说有人会说那是“廉价的演出”(靠视角或突然出现的血腥敌人造成惊吓等等),但它依然恐怖到成为一代经典。

#7 《僵尸末日》(DayZ)

不是典型的恐怖游戏,但可能是最令人绝望的一款。在这里最恐怖的不是僵尸,而是在资源极度稀缺的情况下,像鬣狗一样把你仅剩的东西夺走的其它玩家。失去资源的你将很快面对死亡,而一旦死亡,一切就只能重来。

#6 《零·红蝶》

让西方玩家耳目一新的“日式恐怖”,从故事、场景,到面对的灵体,全都令人喘不过气。

#5 《永恒之暗》(エターナルダークネス 招かれた13人)

2002年发售在任天堂 Game Cube 主机,以克苏鲁神话为主题,最大的特色就是敌人会让你失去神智(SAN值下降),开始导致玩家出现发疯般的幻觉。

#4 《生化危机》(Resident Evil)

以1996年发售的初代恶灵古堡进行重制的版本。除了剧情,初代恶灵古堡最精华的还是你必须控管有限的资源与弹药,同时在洋馆中进行探索。在无法恣意解决僵尸的情况下,游戏的恐怖感会大大提高。另外,HD重制板里的新增要素也被给予很高的评价。

#3 《P.T.》(Playable Teaser)

明明只是没有发售的游戏“可玩宣传片”,却依然得到极高的评价。所有玩过的人都给出压倒性好评,甚至大部分的人都认为如果游戏正式发售,可能会是史上最棒的恐怖游戏。可惜不会有这一天了,因为制作人之一的小岛秀夫被 KONAMI 公司开除,握有P.T.智慧财产权的 KONAMI 也表示停止开发。

#2 《失忆症:黑暗侵袭》(Amnesia: The Dark Descent)

可以说它是一款恐怖解谜游戏,但你在解谜的同时,各种恐怖的威胁都不会停下脚步。大部分的时候你需要一边逃离恐怖的怪物,一边发现自己的四周越来越诡异,充满了另人不安的景况……

#1 《寂静岭2》(Silent Hill2)

恐怖度与知名度都超高的寂静岭,玩家需要不断地挖掘真相,除了被阴暗的故事强烈牵动情绪,护士、三角头等等经典怪物也够让人吓得屁滚尿流。甚至有人说,寂静岭2代可能是最恐怖的恐怖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