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最大的机场是在哪个国家

世界最大的机场是在哪个国家

世界最大的机场是吉达是沙特阿拉伯国内仅次于首都利雅得的第二大城市。它拥有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机场吉达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国际机场(简称吉达国际机场)。其占地总面积为 104平方千米,是沙特阿拉伯的地标性建筑之一。吉达国际机场修建于1975年,耗资约50 亿美元,1979年9月第一批项目施工任务完成 并投入使用。这个机场的设计能力为年起落 90万架次飞机,输送乘客3000万人次。

修建这座机场的主要目的是接待每年到麦加朝拜 的成千上万的朝圣者。机场候机大厅是一个 四边形建筑,建筑顶部由210个紧密相连的巨 大帐篷组成,彰显了沙特阿拉伯特有的游牧 民族风情,被誉为沙漠上的帐篷城。篷内 各种服务设施完善,既舒适又明亮。中间被 机场公路和树木、花草分开,形成两个独立 体。候机大厅面积为1.5平方千米,可容纳5万多人。

此外,还有三个豪华的高级候机室: 一个王室候机室、一个国内候机室和一个国际候机室。吉达国际机场耗资约53亿美元,占地约105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机场,比美国五个最大的机场总面积加起来还要大。可同时起降20架波音747客机以及26架其他型号的飞机,设计能力为年起落90万架次飞机,输送乘客300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