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美国登月是骗局吗?第一个登上月球的人是谁

美国登月是骗局吗?第一个登上月球的人是谁

第一个登上月球的人是美国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虽然,有人一直对于1969年,美国登陆月球持怀疑态度,认为那些航天员,月球上插美国国旗等都是美国的陆月骗局,但是就比较权威的几种说法,仍然是承认这次陆月成功的。

阿姆斯特朗的传奇人生

尼尔奥尔登阿姆斯特朗是美国宇航员、试飞员、海军飞行员。在美国航空航天局服役时,阿姆斯特朗于1969年7月21日时成为了第一个踏上月球的宇航员,也是第一个在地球外星体上留下脚印的人类成员。阿姆斯特朗是家中长子,1930年8月5日凌晨出生于俄亥俄州的沃帕科内塔。父亲是俄亥俄州政府的公务员,一家人在14年里多次搬迁,曾在16个城市生活。阿姆斯特朗一家最终回到了沃帕科内塔,此时尼尔阿姆斯特朗上高中之前已经成为鹰级童子军。

1947年,阿姆斯特朗进入普渡大学,两年后在海军服役三年,再继续学习并于1955年毕业,后来在南加州大学获得了航空工程学硕士学位。阿姆斯特朗虽然被麻省理工学院录取,但他认识的唯一一个工程师建议他不要去,认为最好不要离家太远。从普渡大学毕业后,阿姆斯特朗决定当一名试飞员。1955年2月,他在克里夫兰的格伦研究中心正式开始试飞的工作。五个月后,阿姆斯特朗去了爱德华空军基地。

阿姆斯特朗站在1号X-15旁1962年,航空航天局开始选择第二批宇航员四到五个月后,他对阿波罗计划的前景越来越感到兴奋,希望能有新的挑战。事后很多年才被发现的是,阿姆斯特朗的申请表比1962年6月1日的截止日期晚了一个星期才到。阿姆斯特朗在爱德华基地的同事迪克戴当时已经在载人航空中心工作,发现了一份迟到的申请,趁没人注意把文件悄悄塞进了其他申请表中。

1962年9月13日,飞行任务成员办公室主任迪克斯雷顿给阿姆斯特朗打了电话,询问他是否有兴趣成为新的九名宇航员之一。阿姆斯特朗毫不犹豫地同意了。1965年9月20日,双子星座8号的宇航员选择公布:阿姆斯特朗担任指令飞行员,与大卫斯科特搭档。斯科特在同一批宇航员中第一个获得任务。双子星8号于1966年3月16日发射,计划中,整个任务将持续75小时,阿姆斯特朗和斯科特会环绕地球55周。

双子星8号返回后两天,阿姆斯特朗接到了他在双子星计划中的最后一次任务:双子星11号的替补指令飞行员。已经为两次任务接受训练后,他对航天器的各个系统已经相当熟悉,任务过程中更多的是在帮助新人威廉安德斯熟悉航天器操作。双子星11号于1966年9月12日发射,皮特康拉德和理查德戈尔登执行了这次任务。任务很成功,阿姆斯特朗担任了指令舱宇航通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