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黑曼巴蛇vs眼镜王蛇哪个厉害

黑曼巴蛇vs眼镜王蛇哪个厉害

黑曼巴蛇是非洲最大的蛇,但离世界上最大的蛇还是有一定的距离的,不过毒性可不低,在非洲可是独霸一方的存在,但是不少人想知道黑曼巴蛇vs眼镜王蛇到底谁更厉害呢?其实这两种蛇根本不会在自然情况下相遇,但是我们还是可以通过已知的数据对两者进行比较。

眼镜王蛇完虐黑曼巴蛇

作为蝙蝠蛇科的成员,其实黑曼巴蛇和眼镜王蛇的毒性都不算顶级,尤其是眼镜王蛇,在蝙蝠科中算是倒数了,不过不得不说两者在自己所属的地区还是最危险的蛇,被当地人所忌惮,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排毒量都非常大,别看黑曼巴蛇瘦不拉几的,据说最大排毒量能够达到400mg,这个恐怖的数据,杀死十个人都绰绰有余了。

眼镜王蛇的体型本来就非常大,排毒量也是惊人的,但如果4米长的黑曼巴蛇的排毒量有400mg的话,那么在毒液量上就跟眼镜王蛇有的一比了。但是在毒性上来说,眼镜王蛇是眼镜蛇中最垃圾的,而黑曼巴蛇毒性和舟山眼镜蛇接近,也就是说在毒性上黑曼巴蛇vs眼镜王蛇,简直就是完虐,然而,强大的毒性并不能帮助黑曼巴蛇建立优势。

眼镜王蛇最强大的地方在于防御厉害得不行,皮粗肉厚的,简直跟穿了盔甲一般,虽然黑曼巴蛇的毒牙在蝙蝠蛇科中算是比较长的,但是黑曼巴蛇vs眼镜王蛇,想要咬穿碗口一样粗的眼镜王蛇,还是有一定的困难的。其次,眼镜王蛇体内天生具有抗毒性,而黑曼巴蛇就完全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