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侏罗纪智商最高的食肉恐龙

侏罗纪智商最高的食肉恐龙

异特龙是侏罗纪时期智商最高的食肉恐龙,最大咬合力可以达到8吨,处于食物链的顶端。异特龙牙齿结构像锋利的匕首一样,可以轻易撕开猎物的肉,并且大口吞下。它们还会用群攻的方法捕食猎物,十分聪明。

一、侏罗纪智商最高的恐龙异特龙

异特龙又名跃龙或异龙,掠食性恐龙,生存于晚侏罗纪,约1亿5500万年~1亿3500万年前。身长8.5米,最大9.7米,体重1.5~3吨,最重3.6吨。异特龙是该时期北美洲莫里逊组最常见的大型掠食动物,并位在食物链的顶层。

异特龙可能以其他大型草食性恐龙为食,常被认为采用群体合作方式攻击蜥脚类恐龙。异特龙有可能采取伏击方式攻击大型猎物,使用上颌来撞击猎物。异特龙长着庞大的身体,他的大脑可能很发达,是侏罗纪时期智商最高的大型肉食恐龙,这也给它们的群居提供了方便。

异特龙的头颅骨非常强壮,咬合力相当大。异特龙的咬合力可以达到3-8吨,而且它们的头颅可承受约55000牛顿来自于齿列的垂直压强。它们的头部较轻型,可攻击较小、较灵活的鸟脚类恐龙。但头部有足够的强度承受撞击,可允取它们采取伏击方式攻击较大型的剑龙科与蜥脚类恐龙。

异特龙的头颅骨是由个别的骨头所组成,而骨头之间有可活动关节。例如下颚的前半部与后半部可往外弯曲,增加骨头间的空隙,因此可以吞下较大的食物。借助下颌灵活的关节,异特龙的嘴可以张得很大,便于撕咬。这对猎物来说是致命的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