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十大怪异昆虫

世界十大怪异昆虫

魔花螳螂因为颜色艳丽,数量稀少所以被称为螳螂之王,它还能模仿花朵开花,以此来吸引猎物。魔花螳螂身上美丽的花纹还被用来吸引异性,颇受人们追捧,是世界十大怪异昆虫之一,也是世界上最稀有的螳螂之一。

一、魔花螳螂

魔花螳螂分布在非洲的埃塞俄比亚、 索马里、 肯尼亚、 马拉维、 坦桑尼亚和乌干达等国家。魔花螳螂有时被人们称为螳螂之王,其原因显而易见――美丽、体型独特、数量稀少,它是能够模拟花卉的螳螂物种中体型最大的一种。魔花螳螂是世界上最稀有螳螂之一,也最受世人追捧。

魔花螳螂身上有红色、白色、蓝色、紫色、黑色保护色来威吓敌人,保护自身。大小:雄性约8-11 cm,雌性约10.5-13 cm。性别:L3后可透过腹部节数区分性别,雄性为8节,雌性6节或7节,另亦可从触角的差异区分魔花螳螂性别,雄性具羽状触角及触角左右分隔较宽,雌性触角则较长、左右触角分隔较窄及向上垂直。

魔花螳螂生命周期:雄性约9个月,雌性约12个月。生命周期的长短主要视乎温度及饲料,普遍来说,温度较高及喂食较多会促进魔花螳螂较快的新陈代谢,成长率较快,同时亦会缩减生命周期。

二、茸毒蛾

茸毒蛾广泛分布在丹麦山毛榉树林,于6月份发育成淡灰色飞蛾。每只雌性茸毒蛾可以产卵300-400枚,幼虫身体上长着许多长毛发,很容易随风摆动。到秋天它们将发育完全,体长能达到5厘米,身体呈现非常美丽的颜色。蛹化蛾过程发生在地面上的树叶里――蛹形成一个丝茧,最终化成一只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