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弹跳最高的人

世界上弹跳最高的人

说到世界上弹跳最高的人大家一定会想到飞人乔丹,还有皇帝詹姆斯,小飞侠韦德等,但是世界上弹跳最高的人却是厄尔麦尼考尔特,外号山羊。厄尔麦尼考尔特是位身高仅1.88的街球运动员,但他却能摸上篮板上眼,他的弹跳有153cm。

一、世界上弹跳最高的人厄尔麦尼考尔特

厄尔麦尼考尔特出生于美国南卡罗莱纳州查尔斯顿,美国篮球运动员,街头篮球的神话,绰号山羊,曾因毒品入狱。出狱后厄尔麦尼考尔特在老家附近指导青少年打球,1998年因心脏衰竭去世,被誉为NBA之外最伟大的篮球员。

也许在国内认识厄尔麦尼考尔特的并不多,因为根本就没有什么途径去接触这些在深入美国城市的街头篮球高手,他就是曾经在纽约街头风光一时的街头篮球传说之神山羊,他真名叫厄尔麦尼考尔特。少年时的山羊没有沾上恶习,幸运的迷上了篮球。

几乎每天晚上,在130号大街拐角,人们都能看到一个瘦小的黑孩子勉强扣篮的身影。球场在白天被高中,大学,甚至职业队的球员们霸占,孩子们只有在清晨和晚上借着街灯练球,盼望球艺和身高快长,有一天能够挑战大人们。有的路人停下来嘲笑山羊笨拙的扣篮,他们不知道,在山羊厄尔麦尼考尔特的球袜里绑着两个沉甸甸的沙袋。

1962年加入本杰明弗兰克林高中的时候,山羊厄尔麦尼考尔特的身高是不起眼的1米88,而他的弹跳高度居然达到了不可思议的60英寸(153厘米)。1米88的黑人手伸起来2米40左右,厄尔麦尼考尔特能摘下3米95的篮板上的硬币,所以不要再质疑了,以前有本全国知名篮球杂志写过山羊的弹跳在150cm左右。

点击下一页查看厄尔麦尼考尔特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