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十大高峰排名

世界十大高峰排名

说到世界最高峰,这个答案我们心里应该都清楚吧?那就是位于中国边境的喜马拉雅山脉上的珠穆朗玛峰,其高度高达8844米,是世界第一高峰,也是世界最高峰,世界最高处(世界上最低处是马里亚纳海沟),那么你知道世界十大高峰有哪些吗?它们的具体排名情况又是如何?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世界十大高峰排名:

1、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8844米)

2、世界第二高峰,乔戈里峰(8611米)

3、世界第三高峰,干城章嘉峰(8586米)

4、世界第四高峰,洛子峰(8516米)

5、世界第五高峰,马卡鲁峰(8463米)

6、世界第六高峰,卓奥友峰(8201米)

7、世界第七高峰,道拉吉里峰(8172米)

8、世界第八高峰,马纳斯鲁峰(8156米)

9、世界第九高峰,南伽峰(8125米)

10、世界第十高峰,安那布尔纳峰(8091米)

一、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8844米)

所处山脉:喜马拉雅山脉主峰

所属国家:中国、尼泊尔

珠穆朗玛峰就是目前世界最高峰,高度:8844米,在世界十大高峰中排名第一,是世界上最高的地方,相当于一座3000层的摩天大楼,珠穆朗玛峰地处喜马拉雅山脉的中尼边界东段,北坡在中国西藏境内,南坡在尼泊尔境内。

二、世界第二高峰,乔戈里峰(8611米)

所处山脉:昆仑山脉

所属国家:中国、巴基斯坦

世界上第二高峰就是乔戈里峰了,以海拔高度8611米夺得亚军的宝座,仅次于世界最高峰的珠穆朗玛峰,这里也是国际登山界中所公认的世界上最难攀登的难度最大的山峰,没有之一。至今也没有人能在冬季攀登上8000米以上的高度......

三、世界第三高峰,干城章嘉峰(8586米)

所处山脉:喜玛拉雅山脉

所属国家:印度、尼泊尔

干城章嘉峰,也称作金城章嘉峰,海拔8586米,为世界第三高峰,也是印度的最高峰。它位于喜马拉雅山脉中段尼泊尔和印度的边界线上,东经88度08分54秒,北纬27度42分09秒。 干城章嘉的字面意思是五座巨大的白雪宝藏,从它有五个峰顶而得来,其中四个峰顶高逾845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