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大的龙虾

世界上最大的龙虾

自从龙虾被人类发现能够食用之后,就成为了地地道道的美食。可惜常见的龙虾都是很小的,但是世界上最大的龙虾能够超过1米长,体重达到40斤,一只就让你吃个饱。这种大龙虾叫做波士顿龙虾,学名叫做美洲螯龙虾,也是世界上最重的海洋甲壳类动物。

长1.1米的超大龙虾

波士顿龙虾,学名美洲螯龙虾,它们最开始有很多别称比如缅因龙虾,美国龙虾,但称呼最多的还是波士顿大龙虾。它们是人类目前发现的世界上最大的龙虾类。人类捕捉到的最大的龙虾,从爪子尖部到尾的体长为1.1米,而体重可以达到40.28斤,据说一个人吃这么大的大龙虾可以吃一个星期。

波士顿大龙虾不仅是世界上最大的龙虾,也是世界上最重的大龙虾,它们正常的体色为橄榄绿色或者绿褐色,蓝色的波士顿大龙虾则是变异体,约200万分之一的几率出现,而黄色的变异体更为罕见则是3000万人之一的几率。当它们体长接近一米时,就很少有人敢惹它们了,因为它们的大钳子甚至能够夹断人类的手臂。

地球史上最大的虾:奇虾(长两米)

奇虾是一类已经灭绝的大型无脊椎动物。化石表明,奇虾口器有十几排牙齿,直径有25厘米,粪便化石长10厘米,粗5厘米。由此推测,奇虾体长可能超过2米。奇虾最初在加拿大发现,当时只发现一只前爪的化石,被误认为是大龙虾的尾巴。科学家还想像了一个虾头,由于它不是大龙虾,所以命名为奇虾。

它是已知最庞大的寒武纪动物,是海洋中的巨无霸,处在食物链的顶端,能够轻而易举地猎获足够的食物,却没有其他生物可以威胁它的生存。但是,就像在陆地上曾经占统治地位的恐龙一样,奇虾也早已绝灭了。如果这只大龙虾能够活到现在,可能又是一种独到的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