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最软的石头是什么石

最软的石头是什么石

世界上最软的石头是滑石,摸起来就非常的光滑细腻,手感非常软,这种石头甚至可以替代粉笔,划出白色的痕迹。这种最软的石头甚至可以用来入药,还可以用作化妆材料、造纸,仅用手指就可刮下白色的粉末,足以见得有多软。

一、世界上最软的石头

目前人类已知的最软的石头就是它了,滑石是热液蚀变矿物,富镁矿物经热液蚀变常变为滑石,是一种常见的硅酸盐矿物,它非常软并且具有滑腻的手感。人们曾选出10个矿物来表示10个硬度级别,称为摩氏硬度,在这10个级别中,最软的一个就是它。柔软的滑石可以代替粉笔画出白色的痕迹。

滑石是已知最软的石头,用指甲就可以在这种石头上留下划痕。一般呈块状、叶片状、纤维状或放射状,颜色为白色、灰白色,并且会因含有其他杂质而带各种颜色。它的用途很多,如作耐火材料、造纸、橡胶的填料、农药吸收剂、皮革涂料、化妆材料及雕刻用料等等。

滑石药材呈扁平形、斜方形或不规则块状,大小不一。全体白色、蛋青色或黄白色,表面有珍珠样光泽,半透明或不透明。质软而细致,手摸有滑润感,最软的石头滑石用指中即可刮下白粉。无臭,无味,有微凉感。以整洁、色青白、滑润、无杂石者为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