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大的岛屿

世界上最大的岛屿

人们把地球上的陆地分为大陆和岛屿,而世界上最大的岛屿是格陵兰岛,这个岛的面积完全不输于一个国家的面积,因为格陵兰岛的面积大约有中国国土面积的1/4,这样算感觉还差很远,但它却是英国的9倍大,不过因为环境太糟糕,所以在这里居住的人还是非常稀少的。

一、世界上最大的岛屿格陵兰岛

格陵兰岛是世界上最大的岛屿,面积达到了216万平方千米,接近中国领土的1/4的面积,更是英国国土面积的9倍大。格陵兰岛的海岸线就达到了三万多千米,是中国海岸线的两倍之多,想想这么大的一个岛,肯定很多人住在上面,其实完全相反,因为恶劣的环境,所以居住在格陵兰岛的人非常稀少。

世界上最大的岛屿格陵兰岛几乎都处于北极圈内,全年气温几乎都在零下,以至于内陆基本都是永久的冰冻状态,所以想要在这种地方生存是非常艰难的,但也并不是没有人,这个岛上居住了近六万人类。可以说他们全部都是生活在冰雪当中,因为这里就是一个冰雪的世界。

由于常年都处于零度以下,所以下雪成为一种常事,关键是下了雪还很难被融化,所以在这座世界上最大的岛屿上面,满是皑皑白雪,达到三百多万立方千米,也是你无法看出这个数字有多么夸张,但是直白的告诉你,如果这么的冰雪融化,那么海平面将会上升7米,也就是说,沿海城市大多都会不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