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体型最小的鹦鹉图片

世界上体型最小的鹦鹉图片

鹦鹉作为一种会说人话的动物,从古代就已经开始成为最喜爱的宠物之一,而小太阳鹦鹉已经慢慢成为当中的优质品,作为世界上体型最小的鹦鹉,它的饲养其实并没有其他的鹦鹉那么容易驯养,可以说小太阳在幼年和成年之后有极大的反差,也因此给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一、世界上体型最小的鹦鹉

黄边小太阳鹦鹉是世界上体型最小的鹦鹉,体重一般只有60-80克,跟金刚鹦鹉完全相反。它是绿颊锥尾鹦鹉的一个变种鹦鹉,也被称为暗色锥尾鹦鹉,个性十分调皮、活泼、好奇、亲人,对人的接受度高,不会成为只亲近接受一人的鹦鹉,所以相当讨人喜欢,成为现在饲养鹦鹉的首选,已经超过了金太阳鹦鹉。

这几年鹦鹉界掀起了一股小太阳热,低廉的价格,活泼亲人的性格,比金太阳低的音量,多变的体色,让它成为鹦鹉界的新宠,然而,很多朋友与饲养过之后,才发现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好,被商家描绘成小天使般的鸟儿,幼年和成年完全就是两个物种。

二、真实的小太阳

1、脾气暴躁

幼年时期的它就像个棉花糖,随便怎么蹂躏都好,绝对非常听话,但是这种情况在它成年后就不会再有了。出去那些从小就彪悍的个体,大部分小太阳鹦鹉会进化出特殊的暴躁性格,爪子、尾巴、脖子、肚子基本都有一些不能摸的禁区,同时你还不能带来其他的鸟,不然它可不会放过,甚至还能用它敏捷的动作打退比它大很多的鹦鹉,完全不像是世界上体型最小的鹦鹉该有的架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