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长的街道

世界上最长的街道

逛街已经习以为常了,那么你逛过最长的街是哪里呢?有人会说是北京的长安街,但它还不是世界上最长的街道。去过多伦多的朋友,肯定会到央街去走一走,因为央街是多伦多知名度最高的街道,同时它也是世界上最长的街道,长达1896公里的它得到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

长达1896公里的央街

依据吉尼斯世界纪录记载,央街是世界上最长的街道,从多伦多港湾开始,向北穿过多城,后以11号公路延续,一路上经过众多的安省城镇,并在考昆镇转头向西,一路小跑,最终到达安省的雨河和美国明尼苏达州美加边境处的国际瀑布,全长1896公里(1178英里)。

其实在最初,央街甚至还不是多伦多(当时称之为约克镇)的一部分。城市的开创者约翰格拉夫西米柯(1752-1806),时任上加拿大(今日安省的前身)的省督,开始在小镇的北部规划道路的建设,以防止美国的入侵。

西米柯在加拿大的时间不到4年(1793-1796),出于战略上的考虑,需要修筑一条道路,以确保英军进出五大湖区的北部,特别是约克港和西米柯湖,因为这是连接乔治湾和五大湖上游水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条道路将为驻扎在五大湖上游和约克镇的英军的军事要塞之间提供一条便利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