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欧洲最长的河流有多长

欧洲最长的河流有多长

说起中国最长的河流,我们首先就会想到长江,说起世界最长的河流,我们首先就会想到尼罗河。但是说起欧洲最长的河流,很多人可能就不知道了。欧洲最长的河流是伏尔加河,全长3692千米。它不但是欧洲最长的河流,也是世界最长的内流河。

欧洲最长的河流有3692千米

伏尔加河这个欧洲最长的河流,位于俄罗斯的西南部,全长3692千米。伏尔加河在俄罗斯的国民经济,和人民的生活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伏尔加河也被俄罗斯人称为母亲河。它也是世界最长的内流河,注入里海,它总共约有200条支流。

这个欧洲最长的河流,它发源于东欧平原西部的瓦尔代丘陵中的湖沼间,流经森林带、森林草原带和草原带。这个欧洲的超级大河,可以说养育了俄罗斯近一半的人。这个流域居住着6450万人,约占俄罗斯人口的43%,可以说伏尔加河就是俄罗斯人的历史摇篮。

伏尔加河流域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在伏尔加河流域的各个博物馆,都有着丰富的收藏品。伏尔加河这个欧洲最长的河流,它支流众多,是俄罗斯最重要的内河航道。伊里亚叶菲莫维奇列宾,曾经画过世界名画《伏尔加河上的纤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