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最小电脑 比盐粒还小

世界最小电脑 比盐粒还小

现在很多人都追求电脑的小巧轻薄,你们是否知道,世界最小电脑,比盐粒还要小。想想我们平时用的电脑,在对比一下盐粒,是不是绝对很不可思议。那么小的电脑,需要用显微镜才能看的清楚。不要以为这种电脑造价很高,它的成本只有10美元。

世界最小电脑还没有盐粒大

左图:搭载了两个微型电脑的64主板 右图:搭载在主板上的微型电脑在一堆盐粒中

看了上面的图,是不是觉得很不可思想,这个世界最小电脑,怎么会这么小。相信大家也很关注,这么小的电脑它是否能用。别看它这么小,它毕竟是货真价实的电脑。它里面有几十万个晶体管,搭载了SRAM(静态随机存储芯片)芯片和光电探测器。

上图是和米粒的对比图。据说,这个世界最小电脑,得放在显微镜下才能看的清楚。当然,这么小的电脑,它的运算能力和我们平常人用的,普通电脑没法比。但是,它还是可以进行基本的人工智能操作的,而且它的用途主要是在数据的监控、分析和通讯上。有了这款电脑,可以让假货无处遁形。

看了上面的介绍,大家是不是有种感觉,这么高端的微型电脑造价应该很贵。其实,这个世界最小电脑,成本只有10美元,并没有想象中的贵。这款电脑的发明,在未来可以说会有很大的用处。下面为大家具体介绍一下,这款世界最小电脑的问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