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长的火车有7353米

世界上最长的火车有7353米

有坐过火车经历的人,一定会有一个感受,就是火车好长啊。其实,一般载人的火车,在所有火车里算是短的了。一般来说,专门运矿的火车,要比普通火车长的多。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一辆超长运矿火车。这辆火车也是世界上最长的火车,获得过吉尼斯官方认证。

世界上最长的火车有7353米

我们坐的普通火车,一节车厢有26米左右,一般有15到20节的样子。也就是说,一般普通火车也就不超过300米。一般运货火车,车厢在60到100以上,比普通火车要长一些。而澳大利亚的这辆运矿火车,作为世界上最长的火车,不一般的运货火车都要长很多。

对于这辆世界上最长的火车,到底有多长,可能很多人对这些数字并没有什么概念。打个比方,如果一个人每分钟走100米,从这辆火车头走起,需要122分多钟,也就是2个多小时。这个火车真是太长了,从头走到尾就差不多要2个小时,那它可以装多少东西啊。

据说,这辆世界上最长的火车,可以装载82262吨铁矿石,总重99734吨。就这么一辆火车,都比得上普通火车的好几辆了。最让人称奇的是,这辆火车只需要一位司机就可以掌握。这辆火车非常的壮观,算上火车头,这辆火车一共有690个车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