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室内最大的蜘蛛图片

室内最大的蜘蛛图片

夏天蟑螂又出来为非作歹,但是如果你在家里放几只白额高脚蛛,就完全不用担心蟑螂的危害,因为白额高脚蛛可是蟑螂的天敌。白额高脚蛛是室内最大的蜘蛛,虽然很多不认识的人,都会选择拍死,但实际上白额高脚蛛对人一点危害都没有,而且还是非常不错的家养蜘蛛。

一、白额高脚蛛是蟑螂的天敌

白额高脚蛛这个名字是非常形象的,白额高脚指的就是它的外形,头、胸部前后都有一条黄白色横带,看起来就像是白额,而大长腿更是显而易见的,十几厘米的大长腿(全长13厘米),也正是令人害怕的原因,但是作为室内最大蜘蛛的它,实际上对人类是有益无害的。

白额高脚蛛是蟑螂的天敌,偶尔也会捕食苍蝇等飞行昆虫,对于夏天这个四害泛滥的季节,白额高脚蛛绝对是清洁家庭环境的好帮手。根据专家的介绍,白额高脚蛛是专门捕食蟑螂的,虽然不结网,但是一晚上能捕捉几十只蟑螂,直到你家里没有蟑螂为止。

二、白额高脚蛛尿液的误会

白额高脚蛛作为蟑螂的天敌,如今已经有不少人作为宠物来养,但是民间有一个传说,那就是白额高脚蛛的尿液可能造成皮肤(尤其是嘴角)溃烂,导致不少网友都担心在家里遇到,更不用说养着除蟑螂。但是根据现代的研究,发现嘴角的溃烂实际上是隐翅虫引起的,没想到白额高脚蛛却成了背锅侠,所以大家不要再冤枉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