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妖娆的鱼图片

世界上最妖娆的鱼图片

还真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在海洋里有这么一种妖娆的鱼,它的嘴巴是鲜红色的,就像涂了口红一样,看起来十分妖艳,被叫做红唇蝙蝠鱼,是蝙蝠鱼属下的一种。另外它还有着四条腿,能够在海底行走。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它们吧!

一、红唇蝙蝠鱼,世界上最性感的鱼

烈焰红唇

这种鱼类本名叫做达氏蝙蝠鱼,因为长着一张鲜红的嘴巴,所以也被叫做红唇蝙蝠鱼。它们的体长可达25厘米,扁平的身体,体色一般呈现为浅棕色,在它们的头顶上通常会有一道浅棕色的条纹,一直延伸到尾巴末端,在头部的前方还有一个棘状凸起物,是由它们的背鳍演变而来的。红唇是它最显眼、最特别的地方,就像涂了防水的口红一样。

四脚爬行

红唇蝙蝠鱼是南美国家厄瓜多尔的加拉帕戈斯群岛海域的特有物种,通常栖息在浅海底部,偶尔也会在深水中活动。由于游泳能力差,这种鱼类更多的是在海底爬行,特别的是它拥有四条腿,实则是他的胸鳍和腹鳍,在海底行走,常常能够在沙滩或者3-76米浅水区海底发现它们的足迹,偶尔也会出现在约130米深的珊瑚礁的边缘。

棘状触手诱捕猎物

红唇蝙蝠鱼主要以小雨或者无脊椎动物为食,主食一般是虾、软体动物、小鱼、螃蟹或者蠕虫之类的。在它的成长过程当中,背鳍会逐渐进化成为一个棘状凸起物,经专家们研究推测,这个头部的凸起物具有诱捕猎物的作用,用其投影来引诱猎物,很是狡猾。

红唇可吸引异性

这种鱼类以它的烈焰红唇而闻名,这也是让它在所有蝙蝠鱼类中最显眼的原因,出尽了风头。不过目前还不清楚红唇对它们来说具有什么功能,据推测,可能是吸引异性的标志,亦或者是一种诱惑猎物的手段,当然,也许这仅仅是一种自然装饰而已。点击下一页,查看自然界七大高颜值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