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最大的淡水鱼是什么

最大的淡水鱼是什么

我们都知道世界上最大的鱼类是来来自于海底的鲸鲨,可长达20米,但你知道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鱼是哪个吗?没错,那就是我们今天所要说到的巨型黄貂鱼了,曾在淡水域中所发现的个重达726斤,长度更是达到了4.3米长,刷新了所有已知的最大淡水鱼记录,比起巨型水虎鱼、湄公河巨鲶还要大的多。

世界最大淡水鱼(长4.3米/重726斤)

淡水鱼类我们知道一般都并不会长的太大,曾经被称之为喀拉斯湖水怪的巨型哲罗鲑据说有10多米长,但也并没有被确认,如果被确认的话我想最大的淡水鱼的头把交椅应该是属于它了。而今天我们要说的巨型黄貂鱼也是一种超大型的淡水鱼,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鱼类之一,曾被捕获的最大个体长达4.3米/重726斤。

在2007年的时候,美国一位名叫Animal Planet的主持人,在湄公河流域捕获了一条长达4.3米重达726斤的超大黄貂鱼,成功打破世界上最大淡水鱼的纪录。此前在《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中所登记的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鱼是湄公河巨鲶,但这条黄貂鱼也是成功将其打破,坐上最大淡水鱼的头把交椅,也是世界上所捕获的最大淡水鱼类。

目前还没人能知道这种鱼类到底是如何生存的,黄貂鱼不仅能够在淡水域中生活,还甚至会冒着危险进入到海水智障,是一种非常奇特的鱼类,还拥有着一条常常的尾巴,有着像鲸鱼一样的呼吸系统,可以喷水呼吸。

看完了上面的超级黄貂鱼,我们在来看看世界上其他超大淡水鱼。

1、湄公河巨型鲶(长达2.7米/重达580斤)

在2005年的时候,在泰国湄公河流域,有渔民捕获了一条长达2.7米重达580斤的湄公河巨型鲶,凭借此纪录也成为有史以来捕获的最大淡水鱼,也因此被写入吉尼斯世界纪录之中,但是在2007年的时候这项纪录也是被4.3米长的巨型黄貂鱼给打破。

2、亚马逊巨鲶(长达3米/重达240斤)

在亚马逊流域中也是生存这一种超级巨型鲶鱼,那就是亚马逊巨鲶,在吉尼斯垂钓记录中所记载的最大个体体长达到到3米,体重达240斤,并且他也是一种非常之凶猛的淡水鱼类,在世界十大最凶猛淡水鱼排行榜中排名第一,其拥有着超强的咬合力,并且还是一种肉食性鱼类,是淡水鱼中的一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