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第一高塔 日本晴空塔高634米

世界第一高塔 日本晴空塔高634米

现如今世界摩天大楼的排名竞争是非常激烈,曾经的迪拜哈利法塔也不在是世界第一高楼(被阿拉伯王国大厦超越),而日本晴空塔却依旧非常坚挺,如今依然是保持着世界第一高塔的称号,比起上海的东方明珠塔、巴黎铁塔还是要高的多,下面就一起来了解。

世界第一高塔(634米)

世界第一高塔,日本东京晴空塔,高达634米,曾在世界最高建筑物上排名第二位,仅次于828米的迪拜哈利法塔,但在2018年世界第一高楼排名中由于阿拉伯的王国大厦封顶(1007米),讲到了第三名,但其依旧是世界上最高的塔形建筑物,也是日本现如今的第一高建筑。

晴空塔完工于2012年,曾在2011年的时候还被写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建筑之最中,被认证为世界上最高的塔,也是全球最高的电波塔,比中国的东方明珠(468米)还要高100多米,在日本所有建筑中拥有绝对的统治地位。

随着时代的发展日本也是高楼林立,曾经高达333米的东京铁塔已经满足不了信号的发射了,信号都被一些高楼所遮挡,所以必须要建立一座更高的信号塔,在这种背景之下,所以晴空塔也因此而诞生,原本的预计高度是只有610米,但后来变更为634米,这也打破了之前由中国广州塔(广州小蛮腰)所保持的600米世界第一高塔的纪录。

下面就来看看世界其他的超级高塔。

中国第一高塔,广州小蛮腰(600米)

广州新电视塔又被称之为广州小蛮腰,其高度为600米,曾经的世界第一高塔,2009年完工。但在2012年的时候被634米的日本晴空电视塔所击败,因此排名也是退了一步,成为现如今的世界第二高塔,但其依旧是中国最高塔,也是中国第二高的建筑物,其高度经次于上海中心大厦的632米。

世界第三高塔,加拿大国家电视塔(553米)

加拿大国家电视塔其名头还是非常响亮的,其高度达到553米,于1976年建成,是当时世界上最高建筑物,并且此纪录也是一直保持了30年的时间,在2009年才被迪拜塔以828米的高度所打破,如今已是成为世界第三高塔,在世界最高建筑物中它更是已经跌出前十名开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