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欧洲最冷的城市

欧洲最冷的城市

一到冬天,对很多人来说就特别的难受,天冷的门都不想出。其实只要你想想那些最冷地方的气温,就会觉得自己非常幸福了。比如中国最冷的地方是根河市,最低气温可达-58℃。而今天为大家说的欧洲最冷的城市,它的最低气温低达-70℃。

欧洲最冷有人居住的地方

要说欧洲最冷的国家在哪里,大家一下子就会想到俄罗斯。俄罗斯可以说是一个超冷的地方,一些全球最冷的城市,有近一半都在俄罗斯。今天和大家说说欧洲最冷的城市,俄罗斯的维尔霍扬斯克,最低气温可达-89.2℃,也是全球最冷的地方。

如果是南极洲是世界上最冷的地方,俄罗斯的维尔霍扬斯克就是有人居住最冷的城市了。这个城市不但非常的冷,还是世界上气温年较差最大的地方,这个地方的绝对温差高达105℃。这么冷且全年温差这么的的城市,非常佩服在那里生活的人。

相比我们这些过了零下就觉得难受的人,生活在维尔霍扬斯克的雅库特人,绝对是勇士般的存在。在气温那么低的地方,他们仍然过着安居乐业有条不紊的生活。虽然在那里生活的人,也就200人左右,但他们不畏寒冷的精神,确实让人很佩服的。

维尔霍扬斯克每年的11月到2月,可以说是全年温度最冷的时候,昼夜平均气温低于-40℃。最冷的时候,他的气温曾达到了-70℃。这么低的温度都快赶得上南极洲的某些地区了,如果不做好防护措施,可以将你分分钟的冻成冰棍。

在那么冷的地方生活的雅库特人,真的觉得他们太厉害了,抗寒能力真强大。他们不但畏寒能力强,还能在那么寒冷的地方发展处自己特有的文明,每一个人真是都蛮强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