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短的地铁杜乃尔

世界上最短的地铁杜乃尔

随着经济发展城市交通也越来越发达,在我们的家门口不是有公交车便有地铁。这样可以让我们更快地到达目的地,但是你知道吗?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竟然有堪称世界上最短的地铁,他只有不足600米的长度。不禁就有朋友们问这样的地铁还有必要建吗?

世界上最短的地铁:杜乃尔地铁(600米)

据悉这辆名叫杜乃尔的地铁通车距今已经有144年的历史,全长不到600米,你上车后只需1.5分钟即可到达目的地。因为它只有2站的距离,你站在原地一眼就能看见的目的地。如果像我们这里也需要安检的话估计你得需要10分钟左右才可以到达目的地。

这么短的距离,坐上它简直是浪费时间啊。600米左右的距离我们普通人走过去也就2分钟的时间。那么我们不禁会想世界上最短的地铁既浪费时间又浪费公共资源,有人会坐吗?还要修建的必要吗?难不成闹着玩的?其实当地人也心存疑惑。但是至今能够一直运营是不是有一定的历史原因呢?

原来在1875年的时候,杜乃尔只是一个隧道,专门供马车通过,1910年改为铺设轨道的电车行驶。人们对于他的历史悠久也有了感情。虽然乘车买票复杂,排队麻烦,但是当地人已经养成了一种习惯和执着一直到今天都有运营。

由于每个国家的文化差异,人们对于本国的历史感情态度也截然不同,如今杜乃尔不仅是世界上最短的地铁。而且周边所开发的旅游资源吸引着全世界的人民,如果你有兴趣去土耳其旅游的话一定要去试试哦,可千万不要觉得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