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全球最大的矿山车

全球最大的矿山车

一般的情况下,矿车为了提高拉货的效率,都会尽可能的要求它足够的它,所以在体型上它要比一般的货车要的大得多,目前全球最大的矿山车,美国的卡特彼勒797矿车,它的车身重量达到了260吨,装载矿石的最大重量达到了400多吨,是汽车中的巨无霸。

全球最大的矿山车卡特彼勒797

卡特彼勒797,它是由美国卡特彼勒公司制造的,作为一辆巨型卡车,它搭载了一个V24发动机,超大的功率,让它可以用有3400马力的动力,最大的装载量达到了400多吨,号称是全球最大的矿山车,它一次装载的货物相当于几十辆普通卡车的载重。

至于卡特彼勒797有多大呢?我们列举几个数据你就知道了,它车身高度达7米,相当于一个两层楼房的高度,长近14米,光是它的一个轮胎的高度就达到了近4米,重5.3t,是世界上最大的轮胎,由米其林公司专门为其定制的,油箱容积达到6813L,百公里油耗788L,是有名的油老虎。

如此庞大的身躯,它的操作当然不能够像传统的汽车操作,它全程由8台电脑控制,不过它的速度倒不是很快,只有40英里每小时,这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它的主要工作是装得多,而不是跑得快。

作为全球最大的矿车,卡特彼勒797的造价自然也不低,光是它的轮胎每只造价就为3万美元,什么概念?也就是6个轮胎与6辆宝马3系等值,所以整车的最低也要343万美元,比一些顶级跑车的价格都要贵,我们一般人也是承受不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