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大的鱿鱼

世界上最大的鱿鱼

鱿鱼是大家都很爱好吃的一种海鲜,一般大家食用的鱿鱼也就几十厘米的样子。你知道大王酸浆鱿吗,这是一种超级大型的鱿鱼,可以长到20米长,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大的鱿鱼.这种鱿鱼普通的都在5~15米左右,重量50至400公斤不等。

体积庞大的鱿鱼

我们一般食用的鱿鱼,几十厘米长的都算是比较大型的了,一般大家食用的都是十几厘米左右的小鱿鱼。有一种深海巨鱿,名为大王酸浆鱿,是同科动物里最大的一种,又称巨小头鱿、巨枪乌贼。这种鱿鱼不仅是世界上最大的鱿鱼,还是世界上最大的无脊椎动物。

这种大王酸浆鱿比大王鱿更重,是一种十分活跃的掠食者,它们主要分布在南极大陆海域,偶尔也会在北方的南非外海出现。这种大王酸浆鱿是典型的深海巨鱿,大多数生活在南极海域周围2000米深的深海里,是一种超大型超看不到鱿鱼。

这种鱿鱼一般可以长到5~15米左右,最长能够达到20米,不同种类的体重也不同,一般来说重量在50至400公斤不等。这种巨大的鱿鱼和大王乌贼是不同的,它们的腕短于身体长度,在死后它们的尸体会膨胀,腕也会比活体时更长一些。

在大王酸浆鱿的耳朵里,有着很小的耳石,能够让它们分辨方向。在上面有类似年轮的圆圈,一圈代表着一天,它们生长的非常快。这种奇特的鱿鱼不仅体积非常的大,它们的血液呈蓝色,肛门从腮部下面穿过,有八条短腕,两条触腕,长的为触腕,短的就是普通的腕。

这种体积超大的鱿鱼,就连巨大的南极睡鲨也是它们的天敌。对于吃货们来说,首先关心的就是这么大的鱿鱼能不能吃。其实这种鱿鱼对于人类来说,只有研究价值而不具备食用价值。它们虽然体积很大,战斗力很强,但也是有天敌的,比如抹香鲸就是它们的天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