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第一家族

世界第一家族

几年前由宋鸿兵创作的一本名叫《货币战争》的书已经出版,将一个神秘的家族罗斯柴尔德家族重新拉回了人们的视野,书中叙述了罗斯柴尔德家族是如何通过金融手段控制世界的,所以许多人将其称之为世界第一家族,那作为世界十大最有钱的神秘家族之一,罗斯柴尔德家族有多神秘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世界第一家族罗斯柴尔德家族

罗斯柴尔德家族是欧洲乃至全球最负盛名的金融家族之一,与美国的摩根家族齐名,在《货币战争》一书中曾提到罗斯柴尔德家族掌控着全球的经济命脉,坐拥50万亿美元资产,什么概念?这相当于800多个比尔盖茨和2066个王健林的资产,而且两次世界性战争都与该家族有关。

当然了这只是书中描写的,但是真实的罗斯柴尔德家族实力依然不容小觑。目前罗斯柴尔德家族总资产为96.5亿欧元,折合人民币757亿元,波尔多五大酒庄中排名第一的拉菲酒庄是该家族的,世界使用最频繁航线苏伊士运河,也是他家借钱给英格兰买下的,拥有一家全球排名前20的投资银行。

罗斯柴尔德家族是犹太人家族,虽然从16世纪就在德国法兰克福的定居,但一直以来默默无闻,真正开始发迹从直到18世纪开始的,也就是该家族创始人的梅耶罗斯柴尔德,他通过货币交易赚得了第一桶金,完成了原始资本积累。

然后梅耶将自己的五个儿子,俗称罗氏五虎分别派往伦敦、巴黎、维也纳等五个欧洲著名城市开设银行,因为当时整个欧洲都在发生战争,所以他们就利用战争期间各个国家货币汇率的不同赚钱,并且建立起了一个遍布全欧洲的银行网络,整个家族的财富迅速的膨胀。

到1836年梅耶的儿子内森去世时,该家族拥有600万英镑资产,已经是全世界最富有的家族,到了1852年,罗斯柴尔德家族资产更是达到了953万英镑。而且内森的后代也不赖,1870年,内森的四个儿子遗产总计840万英镑,超过同时期英国任何家族的财产。

19世纪的欧洲曾流行这样一种说法:欧洲有六大强国,分别是英国、普鲁士、法兰西、奥匈帝国、俄国和罗斯柴尔德家族。可见其巨大的影响力,虽然拥有着巨额财富,虽然拥有巨额财富,但是二战后罗斯柴尔德家族低调了很多,所以一直以来人们对该家族充满了各种的猜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