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体型最大的牛

世界上体型最大的牛

一般来说野牛要比普通家牛更大,攻击力也要更强,其中印度野牛在在野牛家族中,都属于比较大型的了。它们体长一般在2.8米到3.3米的样子,体重可达1500公斤,是世界上体型最大的牛。它们是典型的热带物种,主要分布在中国云南、印度、缅甸和东南亚的一些国家。

可长到3千斤重的印度野牛

牛在很多了的印象中,是老实稳重和吃苦耐劳的象征,它是古代人民重要的农耕工具。和家畜不同,野牛是一种攻击力很大的动物,不是普通人和动物感招惹的存在。比如今天介绍的印度野牛,就是一个庞大的存在,平均体重800公斤,最重可达1500斤,是世界上体型最大的牛,比非洲野牛要更大。

印度野牛一般可以长到2.8~3.3米长,看起来特别的健壮,个头要比普通加牛大得多,攻击力自然也是更强。它们的体毛比较短厚,看起来呈深褐色,会随着年龄的变化有所差异。它们的皮毛大部分都比较光滑油亮,除了体型以外,很容易将它们和加牛区分。因为和加牛给人的温和感觉不同,它们有一种野兽特别的霸气。

在夏季的时候,它们喜欢活动在海拔高的山上,然后到了冬季会逐渐往下迁移。它们是群居动物,一般以雌兽、幼仔和亚成体组成一个族群,其中体型较大的雌兽为首领。印度野牛的性情凶猛,成年的它们天敌只有孟加拉虎,许多凶猛的野兽都不敢招惹它们。

在80年代末期的时候,光是西双版纳就有700头左右印度野牛,整个云南省大概有1000度头的样子。但是等到了2013年的时候,估计整个云南斤150头左右,数量锐减惊人,保护措施迫在眉睫。现在它们属于易危动物,也是国家重点保护动物,希望在保护下数量能够有所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