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听诊器是谁发明的

听诊器是谁发明的

挂着一个听诊器,可以说是医师的一个标志,自从听诊器被发明以来,几乎大部分医生都听诊器不离手。你知道听诊器是谁发明的吗?它是法国名医何内希欧斐列海辛特雷奈克发明的,这项发明让医学进了一大步,是医学史上非常伟大的一项发明。

雷奈克发明的听诊器

雷奈克是法国名医,他出生于1781年2月17日,当时正处于法国医学的黄金时代。在他6岁的时候母亲因为肺结核去世,之后他的父亲将他送到叔叔居洛木雷奈克医师那里寄养。雷奈克叔叔是一位医术精湛的医师,本来喜欢机械工程的雷奈克,受叔叔影响最终选择了学医。

在1801年的时候,雷奈克在父亲和叔叔的支持下,前往巴黎求学。19世纪法国医学黄金时代的代表人物科维萨特,就是雷奈克的导师。雷奈克在医学上很有天赋,几乎取得了医学生能够取得的所有成就。但是很可惜的是,毕业之后的十几年时间,都没有任何政府医院任用他。

直到雷奈克35岁的时候,他一个叫贝菲的朋友升任为内政部长,有权利决定谁到内克医院任职。在1816年9月13日,雷奈克受孩子们玩游戏的启发,发明了最初版的听诊器。可以说听诊器发明的瞬间,使临床医学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在雷奈克去世之钱,他将制造的第一个听诊器赠送给了他的外甥。

听诊器可以说是医师的一个标志,看过上面的介绍,大家都知道听诊器是谁发明的了吧。雷奈克最先发明了听诊器,之后经过不断的改进,听诊器有了很大的变化,能够收集和放大从心脏、肺部、动脉、静脉和其他内脏器官处发出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