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大的塔吊

世界上最大的塔吊

所谓的塔吊,就是指建筑工地上常见的一种起重设备,它也被称作塔式起重机。今天介绍的是世界上最大的塔吊,是一种大型建筑工程所需的起重机。D5200-240塔式起重机,是全球最大的水平臂上回转自升塔式起重机,他起升高度达210米,最大起重能力240吨。

一、D5200-240塔式起重机

一些大型的桥梁、高层的建筑等项目,对塔吊的需求都很高。今天介绍的D5200-240塔式起重机,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塔吊,也是中国工程施工装备制造技术的重大突破。这超级大型的塔式起重机,属于全球首创,拥有多项创新技术。

这座塔吊最大起重达240吨,起升高度210米,标定力矩为5200吨米。马鞍山长江大桥左汊主桥,是目前世界跨径最大的三塔悬索桥,因为施工难度大要求高,普通的塔吊无法满足其起重量和高度的施工要求,所以D5200塔式起重机应运而生。

其实自2008年起,中国起重机械行业的领军企业,就先后研制开发出L630、D800、D1100等大吨位的塔式起重机。直到D5200塔式起重机诞生,被认为是起重设备制造技术的重大突破。这项技术的突破,对中国建筑装备业来说是意义重大的,改变了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

二、K10000型塔吊

K10000型塔吊由丹麦柯尔(KROLL)公司生产,是同一种标准臂长作业半径85米,起重重量120T的塔吊。在D5200-240塔式起重机之前,它是最大塔式起重机,共有15台在全球各地使用。据说中国山西电建公司,也引进了一台K10000型塔吊用于火电建设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