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比霸王龙还厉害的恐龙

比霸王龙还厉害的恐龙

能杀死霸王龙的恐龙

巨兽龙属于兽脚亚目肉食龙下目鲨齿龙科,巨兽龙生存在白垩纪中期(1亿年前至9200万年前的森诺曼阶)的阿根廷,硕大而狭长的长嘴巴长着一口很锋利但单薄的牙齿,与鲨齿龙十分相似,也有人认为这两种恐龙或许是同一种类的恐龙。南方巨兽龙的主要特征表现为:硕大的嘴中长着满口匕首般的利牙,体形高大,背部脊椎稍突。

1、发现历史

相对最为完整巨兽龙化石是在1993年由一个汽车技师在阿根廷沙漠找到的。这幅骨架保存有约35%的骨骼,由古生物学家罗多尔夫科里亚发掘出来,化石包括部分头骨、部分颈椎、肩胛骨、大部分的脊椎骨和部分的肋骨、骨盆以及大部分后肢还有部分尾椎。除了另一块很不完整的下颌骨骨头和一颗不完整牙齿化石(很有可能和正模来自于同一个个体)以外,这副骨骼就是目前现有的南方巨兽龙相对最为完整的骨骼化石。

2、食肉恐龙

南方巨兽龙是一种巨型的兽脚类恐龙,是截止2014年发现体型第七大的食肉恐龙,古生物学家科里亚推测它的正模标本生前身长约12.5米,和著名霸王龙SUE的体长几乎相当,但体重比苏轻了2.5吨,身高比苏矮了半米多。但随后发现的另一具南方巨兽龙的齿骨残片有可能比正模更大,目前的最可靠计算,表明其全长可达到13.8米重10.52吨。与暴龙相比,南方巨兽龙的牙齿更多,但暴龙的牙齿又大又粗。相传巨兽龙也是唯一能杀死霸王龙的恐龙。

3、智力较高

由于古生物学界已普遍认同暴龙是一种不聪明的恐龙,所以有理论认为同是巨型肉食恐龙的巨兽龙应该也是智力比较低的恐龙, 没有复杂的行为如社会结构等。不过古生物学家发现紧靠的巨兽龙提供了初步证据它们的行为可能比我们原先想像的要复杂。它们的智力可能足够让它们有较复杂的行为如群居的观念。现时甚至有推测认为这种强大的恐龙从群居中学会合作猎食的技能,以提高效率。

总的来说,在目前人类的研究中,能杀死霸王龙的恐龙便是巨兽龙。人类对于巨兽龙的研究一直属于空白,直到1993年一个汽车技师在沙漠中找到了巨兽龙的化石,才为人类对于巨兽龙的研究拉开了帷幕。这个巨型食肉恐龙身高可有四层楼高,牙齿锋利粗大,霸王龙也不是其对手。

92%的人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