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李皓镧原型是谁 皓镧传公主雅嫁给谁了

李皓镧原型是谁 皓镧传公主雅嫁给谁了

想必大家都有看过不少题材差不多的影视剧,比如《宰相小甘罗》、《吕不韦传奇》等等都有讲述当时吕不韦、赵姬和嫪毐等人的故事。不过,在《皓镧传》中,李皓镧成了主角,其实她的原型就是历史上有名的淫后赵姬。

皓镧传中李皓镧的人设是御史李赫的女儿,因为遭继母陷害而家破人亡,身败名裂,甚至被卖掉。李皓镧的出身可以说是有些凄惨,不过她也是幸运的,因为她被吕不韦给买下了,并且将她先给了当时正在赵国当人质的秦异人。

吴谨言扮演的李皓镧(赵姬)角色剧照

而在吕不韦等人的帮助之下,秦异人成功登上王位,李皓镧也成为了倍受秦王宠爱的夫人,同时也是后来一统六国的始皇帝嬴政母亲。

不过,李皓镧却一直和吕不韦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并且坊间也有传闻嬴政是她和吕不韦所生。最后,嬴政登基后忌惮吕不韦等的势力,于是将其流放。然后,李皓镧和吕不韦再次相会在洛阳。

其实,在历史上,李皓镧的原型赵姬却是一位有名的淫后。她和吕不韦常年私通,还和大阴人嫪毐做出令人不堪的荒淫之事。

赵姬虽被吕不韦送给了秦异人,但赵姬却是一个XING欲极强的人,多年来一直和吕不韦保持着情人关系。

但是,随着嬴政的长大,吕不韦深知再和赵姬保持这样的不堪关系日后必会引来祸端,于是他便下定决心和赵姬断绝关系,因为担心突然断掉联系会引来不测,于是他就向赵姬推荐大阴人嫪毐,没想到,这个取代自己的人却成了后面和吕不韦对抗的势力。

嫪毐和赵姬在宫中骄奢淫逸,为了尽享床笫之欢,赵姬带着嫪毐出宫居住,甚至还生下了两个孩子。而借着赵姬的宠爱,嫪毐也是骄横跋扈,自成势力,与吕不韦水火不容。

后来,嫪毐发动蕲年宫事变被镇压下去,最终受车裂之刑,三族被诛。而嬴政为了巩固自己的权力,顺势也将吕不韦贬居蜀中,吕不韦最终在绝望中饮鸩而死。在吕不韦死后,没过几年,赵姬也抑郁而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