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有一种友谊叫陈坤和周迅

有一种友谊叫陈坤和周迅

有一种友谊叫陈坤和周迅

本文核心词:

有些关系,是要舍弃的

九五妖初中的时候,有一位非常要好的朋友小P,我们形影不离,穿过同一件衣服,吃过同一包辣条,喝过同一杯可乐......

每次落单,被别人遇到,都会被问:咦,怎么你自己,小P呢?

当初,年少的自己以为可以这样好一辈子,然而初中毕业后,便渐渐失去联系。

去年我叔儿子考上了市一中的数学老师,我陪他去海澜之家买一套像样的衣服,路上撞见了多年未见的好朋友小P。

一番寒暄之后,聊起了我叔儿子的事,小P一脸羡慕又带着一丝不屑,脱口而出:“你们家关系可以啊……”

我说了句“不是啊,现在的公办老师,面试考核很严格的,公正透明......”,还没等我把话说完,就被他一番吐槽给打断了。

听着小P对生活的种种不满和抱怨,我发现我们三观根本不搭边,忽然不知道说什么。

脑子里闪过张小娴的一句话: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就在你面前,却无法靠近你。

不得不接受的事实是:曾经再好的友情,也难逃渐行渐远的三观侵蚀。

知乎关于朋友的描述,有一句话深深戳中了我:有些友谊只可共青春,不足以共沧桑。

是啊,回望自己的人生路,曾经有多少形影不离的友谊,后来都成了渐行渐远的不联系。曾经芝麻蒜皮的小事都与你说,后来天大的事都与你无关。

也许,曾经想法设法想去挽回,而结果却让人心更累。

其实,有些关系,是要舍弃的。它抵不过岁月的侵蚀,它平不了三观的差异。

爱情是这样,友情更是如此。

02

真正的情谊,无需讨好

曾经读过一个让人心惊胆战的故事。

知名画家梵高与高更是同时代的艺术家,他们曾短暂共处过一段时间。

那时候,意气风发、充满自信的高更一直是梵高最崇拜的艺术家。

有一次,35岁的梵高邀请40岁的高更来自己的小镇上住一段时间,交流一下艺术和感情。基于艺术家的相互欣赏,高更欣然答应。

梵高为了迎接高更,他画了《房间》,并按照画中的情形布置房间,还画了那幅著名的《向日葵》,挂到房间墙上…… 梵高对高更这个朋友非常热情体贴,各种讨好附和。梵高的做法非但没能让高更高兴,反而让高更很快就厌烦了他的过分的体贴与讨好,觉得友谊不应该是这样的。

最吓人的是,那段日子,高更经常半夜醒来,被床边凝视他的凡高惊出一身冷汗,梵高对高更的迷恋近乎疯狂。

最后,高更落荒而逃。梵高发现高更离去后,绝望地割下自己的耳朵寄给高更,令人头皮发麻。

原来爱情友情都一样,更无须刻意讨好,你需要的是自我丰盈与精彩。

蔡康永曾经说过:

“永远不要把友情放在一个不可思议的高度上,有些朋友就是在一个阶段带给自己美好东西的人,互相享受而不要互相捆绑。”

多少刻意讨好的友谊,死在卑微上。爱情是相互吸引的,而友情也一样。

03最好的关系是,我懂你

大家都知道,陈坤有一个最好的朋友就是周迅。

陈坤每年0点都会在微博为周迅庆生,每年的祝福语和图片都不一样,有时候在一起有时候没在一起,连周迅她老公都做不到。

每次周迅获奖,都会发微博祝贺表示骄傲;每次周迅有新作品,都会发微博助阵支持.......陈坤甚至有了“全网第一迅吹”的称号。

两人结缘于2000年,二十年的风风雨雨,让陈坤从毛头小子成长为真正的男子汉,也让周迅一次次“大梦一场”最终找到幸福归宿。

但唯一没变的是,他一直保护她的软肋,她也始终懂得他的艰辛。

甚至,两个人无需多言,一个眼神、一个表情便了然于心。

有一次,周迅拍戏时差点被水淹死,可是周围拍的人都没察觉出来,唯独陈坤发觉周迅不对劲,把她救了上去。

陈坤坦言:周迅有某一种正常状态和非正常状态,哪怕在水里我也知道。

从此,两个人更是有了“过命的交情”。

陈坤遇到了难题,和周迅坐在一起喝点东西,不用多说话,躺一下就没事了,这大概就是“我懂你”最好的诠释了吧。

其实,最好的关系不是仗义,不是陪伴,而是我懂你。

懂你的骄傲与自尊,明白你的不堪与无奈,看破不说破,默默站在你身后,护你自在舒服。

陈奕迅有首歌是这样唱的:来年陌生的,是昨天最亲的某某。

我们的一生,会得到很多朋友,也会失去很多朋友。小鹿希望你能找到懂你的朋友,同时也感恩曾经最亲的某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