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伞兵战车的进阶 式伞兵战车

伞兵战车的进阶 式伞兵战车

伞兵战车的进阶 式伞兵战车

自上回wz141研发下马后,我国的伞兵在较长一段时间内就只能拥有吉普车,迫击炮一类的很有限的火力。

就是这个

在上世纪90年代,由于台海局势日趋紧张,我国空降兵现代化也提上了进程,97年,我们曾向俄罗斯提出购买BMD-2,但因价格原因最终没有实现。于是我们决定研发自己的伞兵战车。

03式空降战车由动力室、驾驶室、战斗室,兵员室四个部分组成,驾驶室在车首左侧,动力室于车首右侧,战斗室则位于车体中央,采用炮塔式结构,装有1门小口径机炮及红箭73c反坦克导弹发射器1具(即使遭遇敌方坦克也有可还击的方法),乘员3人,载员至少4人。这与BMD-2一类的苏联完全不同,却有63式一类我国装甲车的影子。

03式伞兵战车长7.62米,宽3.04米,高2.13米,动力装置是一台350马力的气冷式柴油机,最大行程500公里,公路速度每小时70公里,同时具备涉水能力,水中最大速度每小时6公里。

我以前一直以为它不过一辆小轿车大

下面我们来说一下他的伞降过程。空投系统包括安装在运输机内的两条滑轮轨和中间的一条导轨,战车就像一辆小火车一样,以尾先头后滑出飞机。每辆03式空降战车的主伞共有4副,每具伞单重100多千克,面积是760平方米。为避免伞面在高速降落过程中被大风吹破,伞面用特制涤纶面料织成。主伞打开后5秒内,它会自动形成灯泡状,以减小开伞瞬间的扩张,主伞口部还有一根绳子,目的是把伞口控制住,5秒后,主伞内的自动切割器割断控制绳,主伞第二次张开,这样能减少装备和伞之间的冲击力。为了让战车着陆后尽快投入作战及增加安全性,连接主伞和战车还有一个关键的脱离锁,它的作用是在下降过程中选择正确的解脱时间节点,使战车和主伞迅速脱离,防止车辆被伞拖带,影响战斗。

伞降之前的准备

落地之后

总地来说,03式伞兵战车对于我国空降兵部队现代化,和国防军队现代化,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最后把数据再写一遍

尺寸:长7.62米,宽3.04米,高2.13米。

战斗全重:8吨。

成员:成员三人,载员四人。

武器:仿俄罗斯2A72型30毫米机关炮一门(链式供弹,125发穿甲弹,225发榴弹),红箭73c型反坦克导弹发射架一具,炮塔左右两边还有6个84式76亳米多功能弹药发射筒,炮塔顶上还有一句备弹1000发的86式机枪。

这是一组,左边还有一组

最高时速:68~80km/h左右。

水上时速:约6km/h。

最大行程:500km左右。

发动机:350马力柴油机。

开火!

好啦,以上就是伞兵战车的进阶 式伞兵战车全部内容,都看到这里了快收藏一下有图有真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