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合租的那些事

合租的那些事

合租的那些事

本文核心词:生活,购物,旅行,合租,好友

校园生活,开启了合租生活

相信大部分人有过合租生活。之前一直认为的合租应该是走入社会后的,后来细细回想,其实我们的学生时期,寄宿生活,与同窗们在一个大的宿舍里,这是最先开始的合租生活。当然那会条件可能是有限的,需要排队接水,排队洗漱的,这么一个比较紧凑也较和谐的合租生活。

寄宿生活,一起合租,没有特别的直接矛盾,可能会遇到打鼾的,磨牙的,打鼾磨牙的会被吵醒,会有一些小摩擦,可能也经过了一段时间,大家也熟悉了,习惯了彼此的作息,彼此的缺点。

能一起合租的,可能就是最好的朋友

离开校园,与当时聊得最好的朋友一起合租,我们选择的一个合租地方,是宾馆,长期合租,也短期合租的那种。主要是出来找房子,从那个城市的西边跑到东边来生活,诸多的不熟悉,也有些不习惯,会觉得在那个城市四年了,可能真的是不熟悉了,突然有些陌生感,但还好有好朋友在身边,彼此的熟悉会很安心。

通过另一个已经在那居住的朋友,开始找房子,找来找去,也是因为价格的不合适,居住的地方位置等等原因,迫使我们最后决定先暂住在宾馆,包水电网,感觉很好,出去工作了再另做打算。

合租,让我们重新认识彼此

之前也因为是好友,开始是是很开心的,后来也可能因为生活的琐事,让我们有些争吵。

两个人的饮食习惯不同,炒菜的口味也有所不同。喜欢吃什么菜,自己去买,我是比较容易饿的人,也因为经常是我自己炒菜,也确实自己那会不怎么会炒菜,所以常常会听到好友的不喜欢,心里多少会有点不舒服,虽然是好友,可能也因为我不会特别的把这些事说出来,好友也不会觉得怎样。好友特别喜欢吃披萨,于是有天我们直接点了个外卖,送来后,尝了一小块,这完全不是我喜欢的口味。

彼此有些忍受彼此的与自己的不同,可能也因为之前没有单独的在一个空间彼此生活,共用共享着。好友也是比较忍受我晚上睡觉打鼾的习惯,我为了能让好友好好的不会感受到我的鼾声,会选择比较晚睡,比好友晚睡,第二天问她,说没有听到,会比较开心;如果听到说有听到,心里也会比较在意,会想说一定要比好友晚睡。

可能也因为彼此的性子有些不同,内心也不够强大,有一次因为那些不大不小的事情,第一次大爆发,争吵有些严重,好友哭了,我心里也觉得有些委屈,有些不平。于是没多久,也因为其他原因,最后我们没有再继续一起合租了,好友离开了那个城市,不久后我也离开了那个城市。

离开后,刚开始心里有些疙瘩,会重新审视我们的友谊,也因为彼此没有特别挑明事情,看清事物的本质;但还好我们的友谊还在,会更真挚,不过也不会再一起单独的合租了,看清了一些事情,争吵过后,反思过后,挺好。

一个人住后,第一次感受到自由与乐趣,再也不想合租了

合租多年,第一次自己单独住在一个空间,突然有一天有了家的感觉,不会说那是个住宿了。

会觉得平时不需要排队上厕所,排队洗澡了,感觉挺好,一个人住,挺自由,想干嘛干嘛,可以打开电脑打开扩音器看视频了,不会有避免打扰室友的举动,会感觉很好,很自由。

合租生活,有好的有不好的地方,不管怎样,经历了就好,也许真的是远香近臭,不在一块了反而觉得那段时间其实也挺好。

好啦,以上就是合租的那些事全部内容,都看到这里了还不收藏一下??搜索(生活,购物,旅行,合租,好友)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