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精华液和化妆水的作用一样吗

精华液和化妆水的作用一样吗

精华液和化妆水的作用一样吗

精华液和化妆水的作用不一样。精华液的营养成分比化妆水高,两者可以叠加使用,先涂抹化妆水,再涂抹精华液,能让肌肤保持水嫩嫩的状态。不过精华液并不适合所有肤质,主要针对于干性皮肤使用。

使用精华液和化妆水之前要做好洁面工作,切勿直接涂抹精华液和化妆水,因为没清洁脸部之前,脸上会有油脂和脏东西,直接使用精华液和化妆水,不容易被肌肤吸收,并且会有脏东西进入到皮肤内,影响皮肤健康,所以清洁是非常重要的护肤步骤。

化妆水主要作用是快速给肌肤表层补水,它能让皮肤更好的吸收营养成分,如果想让肌肤更水嫩些,需要涂抹精华液和乳液等护肤品。精华液只适合干性皮肤,因为精华液中的营养成分比较高,油性皮肤本身就吸收不了那么多的养分,所以可以不使用精华液。

精华液的分子相对比较小,能让肌肤达到深层补水的效果,具有加强护理的作用。使用完精华液后,可以适当的涂抹乳液和面霜,但只针对于干性皮肤,对于混合性皮肤来说,可以根据自己的皮肤特征来决定要不要使用精华液和面霜。

以上就是关于精华液和化妆水的作用一样吗的全部内容;您还可以尝试搜索(精华液和化妆水的作用一样吗相关词语)更多精彩等你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