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盲山最后得救了吗

盲山最后得救了吗

盲山最后得救了吗

《盲山》国内版本中白雪梅最终得救了,她放弃了自己的孩子,离开了。

国内版本中,白雪梅为黄德贵生了一个男孩,使黄家对她放松了警惕,白雪梅在初中学生李青山的帮助下,和父母取得了联系。

由于村民的阻挠,与父亲一同而来的两个警察无法救出白雪梅,于是他们商量改天偷偷救走白雪梅,白父留这陪女儿。

某日,在警察的帮助下,她终于逃出了这个山村。但是她的孩子却不得不留在那里。

而国外的版本结局与国内公映版本不同:黄德贵知道白父就是想带走自己的“妻子”,于是想把她带走藏起来,在黄德贵和白父的争执下,雪梅为救父亲,把菜刀砸向自己痛恨的黄德贵。

虽然是有两个结局,但每一个结局都暗示我们一些道理,初出茅庐,天地不怕,只想挣钱的白雪梅并没有考虑危险等一系列因素便跟着陌生人到了偏远山区。

这便来源于我们大多数人没有社会经验的愚昧了,而在屡次逃跑失败后,这种愚昧也逐渐转化为绝望的无知,此时,在人的求生本能下,她放下尊严,用尽其法,却还是没有逃出去。

然而这些来源于制度和人性的愚昧要算到谁的头上呢!大概无人可算,而李杨导演的初衷大概只是想让大多数人看看,我们所没有看到过的真实的事件吧!

以上就是关于盲山最后得救了吗的全部内容;您还可以尝试搜索(盲山最后得救了吗相关词语)更多精彩等你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