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头发干枯是什么原因,头发干枯怎么办

头发干枯是什么原因,头发干枯怎么办

头发干枯是什么原因,头发干枯怎么办

导致头发干枯的原因有很多种,比如经常晒太阳、严重洁癖、经常烫染头发、营养不良、遗传等这些因素。而对于头发干枯就可以通过用保湿洗发水、每周进行发膜滋养、免洗护发素、蜜蛋油护发、用啤酒洗头等这些方法来改善。

现在有很多人的发质都不是特别好,不仅出现了干黄的情况,而且也非常容易断。对于女孩子来说,出现了这种情况也是非常尴尬的,比如在约会的时候顶着一头干枯的头发像草一样,简直是影响自己的形象。如果想要解决这种问题,我们首先就应该要了解头发干枯是什么原因,然后再了解头发干枯怎么办?我具体给大家介绍一下。

头发干枯的原因

经常晒太阳也会导致头发干枯,对于那些喜欢日光浴的人来说,在身上涂满防晒霜之后也应该要戴上一顶帽子。如果不戴帽子的话,长时间把自己的头皮暴露在日晒当中,紫外线就会破坏头皮的真皮层头皮,就会出现缺水紧绷等这些情况而导致头发干枯。

有很多女孩子有严重的洁癖,一天洗头一次,甚至只要头发感觉有一些不舒服就会洗头发,其实一般情况下建议隔移到两天洗一次头发是最好,频繁的洗头发就会令头皮的酸碱值破坏,打破水油平衡,因此导致头发干枯。

经常烫发染发也会导致头发干枯。当然头发容易导致发质变差,造成头发水分失衡,大量蛋白质的变性和减少等,从而导致头发变脆,纤维断裂,失去自然的柔软、韧性和光泽。

营养不良同样也是导致头发干枯的原因,饮食上不合理就会让头发变黄,也可能会令头发干枯毛糙。所以对于那些头发不是很好的人来说,平日里可以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b6的食物,比如小麦麸,鱼肉,坚果,花生等这些,不要吃太多辛辣,刺激油腻性的食物,甜食也不要吃太多。

遗传。有一些女孩子的干性头皮是天生遗传的,对于这种情况就应该要注意给头皮保湿。

头发干枯怎么办

头发干枯可以用保湿洗发水洗头发,第一次主要就是发根将残留在头发上的污垢和头皮屑清洗掉,对于第二次则是洗头皮,所以一般情况下大家在洗头发的时候就应该是洗两次。

还有就是每周最好能够做一到两次的发膜滋养,即便是每天洗头发也不能让头发恢复弹性,那么如果每周进行发膜的滋养情况就不同了。

缩水后的头发一般都会容易出现干枯开叉的情况,把具有修复精华的防晒精华素喷在或者是托姆在头发尾上,就可以有效地改善这种情况。

也可以用一勺的蜂蜜加一个生鸡蛋的蛋黄,外加一勺的植物油和两勺洗发液,以及适量的充值搅拌在一起,充分搅拌之后均匀的涂在头发上,有条件的话可以加热一下,一个小时左右之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经常用啤酒洗头发也会让头发变得更加柔软柔顺,而且还会有淡淡的香味。

相信看了这么多的介绍,大家就知道头发干枯是什么原因,头发干枯怎么办了?如果有头发干枯情况的人,不妨就尝试一下这些方法吧。

以上就是关于头发干枯是什么原因,头发干枯怎么办的全部内容;您还可以尝试搜索(头发干枯是什么原因,头发干枯怎么办相关词语)更多精彩等你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