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美瞳用矿泉水泡可以吗

美瞳用矿泉水泡可以吗

美瞳用矿泉水泡可以吗

不可以用矿泉水泡。利用隐形眼镜护理液泡美瞳才可以达到消毒杀菌的作用,浸泡美瞳主要是为了去除上面沾有的蛋白质或一些其他物质,用矿泉水是达不到这种效果的。

矿泉水当中含有矿物质或其他钙类的元素,用矿泉水来泡美瞳会损伤美瞳含有的材质,矿泉水当中的矿物质会有概率的附着在上面。利用矿泉水来泡的话,不但不能洗掉美瞳上的污染物,反而会因为矿物质的成分残留在美瞳表面,起不到杀菌作用反而会因为堆积的元素令美瞳性质改变。这样的美瞳用在眼睛上之后极容易引发过敏发炎的现象,对眼睛会造成一定程度上的污染,因此绝对不能用矿泉水来浸泡美瞳。

除此之外矿泉水当中多多少少含细菌,直接利用矿泉水来浸泡,容易导致美瞳发生感染的现象。在没有带隐形眼镜专用的护理液情况下可以选择利用消炎类型的眼药水进行浸泡。消炎类型的眼药水不但能够帮助美瞳达到滋养的作用,还会在一定程度上为美瞳消毒杀菌,用矿泉水或其他水直接浸泡美瞳都是不正确的做法。

用自来水也是不可以的,自来水当中含有的杂质颗粒会附着在上面,这样的美瞳容易磨伤眼睛,甚至有可能将杂质沉淀掉在眼睛里面,势必会造成眼角膜损伤或其他眼部发炎的现象。

以上就是关于美瞳用矿泉水泡可以吗的全部内容;您还可以尝试搜索(美瞳用矿泉水泡可以吗相关词语)更多精彩等你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