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琼瑶的第一部小说是啥

琼瑶的第一部小说是啥

琼瑶的第一部小说是啥

琼瑶的第一部小说叫《窗外》,1973年被拍成了电影。《窗外》讲述的是一段师生恋,不过这部电影在那个年代也引起了争议。

《窗外》算是琼瑶的自传体小说,小说中出现的事情跟琼瑶本人的经历有莫大的关系,琼瑶上高中的时候,成绩很一般,她的语文老师却很欣赏她的才华,琼瑶对老师充满了崇拜之情,所以也就有了《窗外》的故事。其实这本小说就是一个小女孩对爱情的憧憬。

1973年,林青霞主演了《窗外》,她也是第一个琼瑶女郎。因为这部作品,林青霞很快红遍大江南北。她在这部作品中饰演江雁容,一个情窦初开的女孩,对老师怀揣着别样的情感,在这部电影中,林青霞以短发示人,看起来很青春靓丽,但实际上,林青霞是被骗了。

当初林青霞拒绝剪短头发,而导演想了一个法子,说是让林青霞化妆,实际上是偷偷把她头发剪短了,也因为这件事,林青霞哭了很久。而据说当时琼瑶因为版权的问题,把制作方告上了法庭,这部电影也禁止在台湾地区上映,后来是由香港地区的嘉禾影业公司代理,这部电影才能够被更多的人看到。

以上就是关于琼瑶的第一部小说是啥的全部内容;您还可以尝试搜索(琼瑶的第一部小说是啥相关词语)更多精彩等你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