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不知东方既白东方廌的外号是什么

不知东方既白东方廌的外号是什么

不知东方既白东方廌的外号是什么

东方廌的外号是“东方不败”。《不知东方既白》这部剧中的女主角东方廌由演员张静静扮演。东方廌是个性格嘴硬心软、火爆直爽的人,身为律师的她辩护能力非常强,被人称为“东方不败”。东方廌深爱着没有血缘关系的哥哥唐既白。

很多人不知道“东方廌“怎么念,其实“东方廌”读音为dōng fāng zhì。东方在我国是一个复姓,而“廌”字的隶书写法与现代写法差异不是很大。“廌”在古代传说中是一种异兽,这种异兽拥有分辨善恶的能力,而在法庭上,法官会用廌来辨别谁无辜谁有罪,廌则会攻击罪犯然后离去。电视剧《不知东方既白》将两位主角的名字东方廌与唐既白都嵌入了剧名,而“不知东方既白”这句话出自苏轼的《赤壁赋》,原句引申意思为做事投入而忘记了时间。

这部剧十分点题。剧中的东方廌是一名精英律师,她天天和法律打交道。其实找她为自己辩护的人中不全都是好人,所以辨别善恶对东方廌尤其重要。东方廌小的时候,她的父亲东方获收养了无家可归的唐既白,这使得她与唐既白结下不解的缘分。长大后的他们选择从事的工作都与法律相关。只是区别在于东方廌是律师,唐既白则是政法大学的客座教授。

唐既白为调查亲生父母的死因而卷入一起故意伤害案,他被警方带走了。但是东方廌无条件相信唐既白,她就算与全世界为敌也要将唐既白救出来。唐既白与东方廌一直相互喜欢,但是他们的感情之路并不顺利。后来陷入三角恋的他们及时正视内心,最终两人修成了正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