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杨戬的母亲有多厉害

杨戬的母亲有多厉害

杨戬的母亲有多厉害

《封神演义》中杨戬母亲是桃花宫的桃花仙子,因和凡人杨子成相爱抛弃仙籍成了凡人,也有其他版本说杨戬母亲是玉帝妹妹。

《封神演义》中杨戬母亲瑶姬并不厉害,因为出场的时候已经是凡人了,而且刚生下杨戬十分虚弱。瑶姬原本是元始天尊座下的桃花仙女,法力不低,只可惜为了爱情甘愿抛弃仙籍。

瑶姬爱上商朝将军杨子成,但神仙和凡人不能通婚,所以瑶姬违背天条,抛弃仙籍,成为普通人后嫁给了杨子成,还生了儿子杨戬,只可惜后来瑶姬和杨子成都死了。

桃花仙女顾名思义掌管桃花,擅长的不是战斗,所以瑶姬空有法力,但战斗力不高,对付区区几个凡人很轻松。只是瑶姬抛弃仙籍后就和普通人一样了,手无缚鸡之力。

杨戬一出生就带有黑天眼,天生叛逆,但瑶姬失去法力没办法改变杨戬的命运,只能带着杨戬四处躲藏,结果还是被费仲发现了。

瑶姬刚生下杨戬,身体虚弱,又变成凡人不能使用法术,所以很快就被费仲抓住了。后期瑶姬被子虚吸走魂魄,被元始天尊救下后,瑶姬以自己的死换取儿子杨戬平安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