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化妆的时候一定要用散粉吗

化妆的时候一定要用散粉吗

化妆的时候不一定要使用散粉,散粉通常作为底妆最后一步去使用,它能够帮助定妆并且去除脸部油光,但并不是说每个人化完妆之后都要去使用散粉。

要想使用散粉主要是根据个人习惯还有皮肤的状态去决定,如果没有使用散粉的习惯,不用去使用,也没有觉得哪里不对,那就不要去使用了,并不会有任何的影响。

夏天化妆后适合去使用散粉,因为温度高是夏天都有的特点,温度高了之后皮肤容易出油出汗,这就直接导致脱妆的几率会大大的提升,很多女生表示化完妆没有出门多久就表示自己的妆就花了,这样的情况不妨在化妆之后用散粉,散粉在底妆后使用就能够帮助固定好妆容,令皮肤不容易出油出汗,大大减少脱妆的几率。

如果是油性皮肤化完妆之后去使用散粉,效果会更加好,油性皮肤有油脂分泌旺盛的特点,化完妆之后维持不了几个小时,皮肤上就会直接冒油,出油多彩妆就会被溶解掉,出现脱妆的情况散粉里面精细的滑石粉具有吸附油脂的作用,能够快速的扫除面部的油光,减少面部的出油量。对于爱出油的油性皮肤来说去用散粉来做最后一步的定妆是一种比较不错的方法。